EN
https://www.gov.cn/

列车运行图又有新调整,66项证明事项被取消……国务院本周提醒来啦

2019-01-13 09:1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个人所得税APP:“被入职”怎么办?可申诉

近日,在登录个人所得税APP时,部分纳税人发现“任职受雇信息”中出现自己从未任职的单位信息。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可能是纳税人的身份信息被冒用。一方面可以在APP上点击该单位名称,并通过右上角的“申诉”按键发起“申诉”。另一方面,如情况属实,税务部门将对冒用单位或个人的涉税违法问题依法进行处理。


更便民!这66项证明已取消

近日,工信部和司法部分别发文,取消共计66项证明事项

工信部取消两类38项证明事项。第一类是部门规章设定的证明事项,包括申请“电信设备进网许可(含试用)审批”涉及的“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证”等14项;第二类是规范性文件等设定的证明事项,包括办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许可”涉及的“消防验收证明”等24项。

司法部取消两类证明事项28项,包括《律师执业管理办法》等部门规章设定的“申请人的执业经历证明”“建立执业风险、事业发展等基金的证明”等20项证明事项,《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等规范性文件设定的“无犯罪记录证明”“职称证明”等8项证明事项。

>>详细

司法部减证便民取消28项证明


“保健”市场乱象 这九个套路要提防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相关负责人近日介绍了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常用套路,包括:推销人员免费发放礼品;打着公益的幌子吸引老年人来听免费讲座夸大宣传保健产品的功效;要求老年人详细填写基本信息;提供免费“专家”讲座;组织免费旅游,实际上关起门来进行保健品效果诱导;引诱老年人去大额投资、购买总公司股票等。


线路有变化!新列车运行图来了

1月5日0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17辆编组”超长版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将首次亮相京沪高铁,载客能力较“16辆编组”提升了7.5%。济南局集团公司新增动车组列车48.5对,新配属“复兴号”标准动车组32组。中国铁路武汉局共增加16列,武汉开行的高铁动车首次直达山东烟台、威海、浙江千岛湖、安徽绩溪等城市。


要警惕!这些化妆品不能用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关于79批次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经北京市药品检验所等检验,标示为浙江章华保健美发实业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生产的79批次化妆品不合格,含鹤山市邦丽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梦佩丝染发膏,广州市韩妃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韩妃®五贝子水润滋养染发倒膜(亚麻色)等。


外交部国内领事认证信息网上查验系统已启用

中国外交部领事司于2019年1月8日正式启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国内领事认证信息网上查验系统”。申请人或用文单位如对领事司办理的领事认证真实性存有疑问,可通过登录查询网站http://lsrz.cs.mfa.gov.cn/hcRzYyAdSgcx.html,或登录中国领事服务网首页http://cs.fmprc.gov.cn/“中国公民出国”“国内领事认证信息网上查验系统”,输入领事认证贴纸的认证号、小号及认证纸号,即可查询文书真伪

提醒旅新自驾游客注意行车安全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近日提醒即将赴新旅行的中国游客重视行车安全,新西兰交通规则和路况与中国迥异,新西兰高速公路大多双向对开,中间没有分隔带;交叉路口大多没有红绿灯,使用环岛和避让规则;道路弯多坡急,行车速度较快。加上大多数中国游客经历长途飞行,时差颠倒,特别要防止疲劳驾驶,同时熟悉右舵靠左行驶规则

>>详细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提醒自驾游客注意行车安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