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加大力度打击“霸座”等不文明行为

2019-01-15 08:45 来源: 民航局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1日,民航局召开专题会议,对今年春运民航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安排,严守安全底线,加大运力供给,坚持真情服务,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安全、顺畅、温馨出行,为全年工作顺利开展开好局、起好步。

王志清说,春运工作涉及亿万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民航每年开年的第一件大事。今年春运保障要求高,运输需求旺,保障压力大,气象条件较为复杂,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2019年春运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完善方案,科学组织实施,切实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

王志清指出,保障安全是最大的政治,也是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民航局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的26条措施,加强作风建设、风险管控、监督检查,通过“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严守安全底线,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王志清指出,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是春运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目标之一。为避免出现热点地区拥堵和票价过高情况,民航局在上海浦东、成都双流、三亚凤凰等10个热点机场开展国内航班延长运行时间试点,增加了航空公司统筹运力安排的灵活性,今年春节期间预计将安排加班3.5万班。各单位要科学预测市场需求,持之以恒抓好航班正常,切实加强协调联动,严格遵守值班纪律,确保旅客顺畅出行。

王志清强调,春运是对民航服务品质的综合检验,也是真情服务成果的一次展示。要坚持服务创新,突出老幼病残孕等保障重点,改善服务短板提升保障水平,并做好台胞返乡的组织和服务工作。针对“霸座”等不文明行为,要加大打击力度,维护良好出行秩序,以真情服务确保旅客温馨出行。

王志清还要求,民航各单位要更多关注在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员工,切实关心员工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营造和谐、良好的工作环境,让广大员工体会到民航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进一步增强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郭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