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邮政局要求做好春节寄递服务保障工作

2019-01-23 08:58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国家邮政局发出通知,要求全系统积极发挥邮政业在支撑春节期间网络零售、服务民生、促进创新创业和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方面的积极作用,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全国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通知要求,全系统要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的相关精神,坚决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安排部署,层层落实责任,为2019年邮政业发展开好局、延续行业良好发展态势打下坚实基础。

通知提出,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要坚持做好对辖区内企业服务监管,督导企业抢抓年前业务旺季延续的机会,做好电商年货节等促销活动的保障工作。要引导企业严格做好春节期间网络生产运营的动态监管,统筹安排网络资源,提前做好运力和人力调配,认真落实“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不转投”工作要求,保证基层网点,尤其是农村和西部地区快递网点运营稳定,努力满足节日期间人民群众寄递需求。在此基础上,要督促辖区企业在2月10日前确保各网点全面实现正常营业,人员及时到位,处理中心正常运转。要及时掌握企业运行动态,协调处理各种应急突发事件,妥善处理邮(快)件延误、丢失损毁等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通知强调,全系统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要严格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结合行业实际深入分析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规律特点,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针对性制定防范措施,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依法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齐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认真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严格执行安全检查“三项制度”,严防涉恐涉爆、涉枪涉毒、危险化学品等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要强化生产安全管理,着力抓好场地消防、生产用电、机械操作等重点环节安全风险管控,突出车辆安全管理;要切实做好维护网络稳定工作,及时排查化解内部矛盾纠纷,严禁拖欠职工工资,有效保障职工合法权益。要加强应急管理,健全完善预案、方案,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确保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郭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