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件件都重要!国务院@你,
别错过本周这6件民生大事!

2019-01-27 11:0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年味儿越来越浓了,年货都置办上了吗?国务院@你,过去这一周的民生大事也别错过。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城镇小区没有按照相关标准和规范规划配套幼儿园或规划不足,或者有完整规划但建设不到位的,要通过补建、改建或就近新建、置换、购置等方式予以解决。已建成的小区配套幼儿园未移交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的应限期完成移交,对已挪作他用的要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收回。小区配套幼儿园应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办成公办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园,不得办成营利性幼儿园。

详细阅读>>国办发文:小区配套幼儿园不得办成营利性幼儿园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提出将在全国范围内选择10个左右有条件、有基础、规模适当的城市,在全市域范围内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到2020年,系统构建“无废城市”建设指标体系,探索建立“无废城市”建设综合管理制度和技术体系,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无废城市”建设示范模式。

详细阅读>>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此外,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对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详细阅读>>财政部、税务总局印发通知对小微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推送2019年第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信息。这批名单包括北京雷森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江苏金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凯博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山西先进实业有限公司等30家用人单位及其相关责任人。根据《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及联合惩戒有关规定,这些单位及相关人员将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税收优惠以及交通出行、高消费等方面依法受到限制。

详细阅读>> 这30家企业和相关责任人上了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日前,民政部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依法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及其设立的相关机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教育委员会”及其设立的“中华民族文化艺术院”等相关机构予以取缔。经查,这两家社会组织均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团体名义开展活动。民政部提醒,截至目前,民政部未批准任何带有“军民融合”字样的社会组织。

详细阅读>> 民政部依法取缔两个“山寨社团”及其相关机构


2018年12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9部门联合印发了《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行动计划》,提出了健全资源开发补偿制度、优化排污权配置、完善水权配置、健全碳排放权抵消机制等9方面重点任务。该计划明确,到2020年初步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初步形成受益者付费、保护者得到合理补偿的政策环境。到2022年市场化、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水平明显提升,生态保护补偿市场体系进一步完善。

详细阅读>>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水利部等9部门联合印发《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行动计划》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