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和旅游部:涉水活动有风险 参与需谨慎

2019-01-30 08:38 来源: 文化和旅游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文化和旅游部提示广大游客
涉水活动有风险 参与需谨慎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不少游客选择到较为温暖的地区旅游,参与游泳、冲浪、漂流、潜水等活动,体验水上乐趣。文化和旅游部提示广大游客注意涉水活动安全。

一、未雨绸缪,做好行前各项准备。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涉水安全形势,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安全出行提示。选择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酒店和游乐场所,提前了解水上项目特点、技能要求和安全风险。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急救常识,准备必要的常用药品。建议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

二、知己知彼,谨慎选择涉水活动。应了解自身水性、身体状况、水上活动的剧烈程度,根据个人实际,谨慎选择涉水项目,量力而行。参加活动前,应仔细阅读活动须知,务必穿戴好救生设备或专业设备, 接受专业培训或指导。高龄或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游客切勿冒险。未成年人参与水上游乐活动必须有监护人陪同。

三、防患未然,远离各类危险。不随意在船头拍照、看风景或走动。水上游乐活动,应在相应的安全水域内进行。注意危险区域警示,不在未开放水域游泳嬉戏,不单独行动。如遇恶劣天气,切勿冒险出海或进行水上活动。防范水母等隐患,一旦被蛰伤,立即用海水冲洗并就医。室内游泳要防止跌倒,不要在饮酒或服用药物后下水。

四、言行得体,做文明有礼好游客。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当地宗教和民族习惯,言行得体,注意形象。乘坐交通工具或体验项目时,遵守公共秩序,不大声喧哗,不在水边拥挤推搡、追逐打闹。保护生态环境,随身携带垃圾袋,不捕捉、喂食海洋生物,不随意捡拾或踩踏珊瑚。爱惜水上浮标、竹筏等安全和游乐设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陈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