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博物馆联合老字号 让传统更鲜活

2019-02-02 08:41 来源: 文物局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了让传统的节庆文化鲜活起来,给观众带来节日的文化享受,己亥春节前夕,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政府的支持下,故宫博物院在慈宁宫花园、慈宁门外广场以及隆宗门外广场举办了“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来自山东、北京、天津、山西、吉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河南10个省(市),以及5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共计150家单位参展。1月28日(农历小年)至2月10日(正月初六),观众可凭故宫博物院门票免费参观“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此次“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为公益性文化活动,旨在弘扬中华老字号的优秀商业文化,将故宫博物院和中华老字号企业双方共有的厚重的文化底蕴、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相结合,有利于发挥博物馆在文化资源方面的优势,以及老字号企业在“衣食住行”等各个经营领域的研发销售经验,促进博物馆文化创意事业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保证此次活动成功举办,故宫博物院已和参展中华老字号企业“约法三章”,确保文化遗产安全及商品与服务质量。

据悉,自1月8日在午门-雁翅楼展厅举办“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览以来,观展人数每日逾2万,故宫博物院的参观人数同比增长超过70%。在室外展场,乾清宫前丹陛上下树立的高大绚丽的天灯和万寿灯,亦成为广受瞩目的景观。乾清宫东庑,“宫里过大年”数字沉浸体验展,更让观众获得“过大年”的全息视境创新体验。游走在一道道张贴着年画和春联的宫门间,流连于悬挂着各色宫灯的长廊中,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冯朝晖 庞铮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郭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