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本周提醒@你,这几件事值得注意!

2019-02-24 20:0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放心!个税零申报不影响纳税记录连续性

针对新个人所得税法实施后纳税记录有关问题,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日前作出回应,纳税人2019年1月1日以后取得应税所得并由扣缴义务人向税务机关办理了全员全额扣缴申报,或根据税法规定自行向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的,不论是否实际缴纳税款,均可以申请开具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也就是说,即便是零申报,均在纳税记录中连续记载。

注意!增值税专用发票防伪措施调整了!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决定调整增值税专用发票防伪措施,取消光角变色圆环纤维、造纸防伪线等防伪措施,继续保留防伪油墨颜色擦可变、专用异型号码、复合信息防伪等防伪措施。自2019年第一季度起增值税专用发票按照调整后的防伪措施印制,税务机关库存和纳税人尚未使用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继续使用。

>>详细阅读:

关于调整增值税专用发票防伪措施有关事项的公告

利好!12种抗癌新药纳入新版基本药物目录

国家卫生健康委日前表示,我国进一步加大癌症防治用药保障力度,将临床急需的12种抗肿瘤新药纳入2018年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使抗肿瘤药物的种类达到38种,其中不乏小分子靶向药等创新药物。针对抗癌药进医院“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明确谈判药品费用不纳入总额控制范围,要求医疗机构不得以费用总控、“药占比”和医疗机构基本用药目录等为由影响谈判药品的供应和合理用药需求。

别吃!含呋喃唑酮复方制剂即日起禁用

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再评价,认为含呋喃唑酮复方制剂存在严重不良反应,在我国使用风险大于获益,决定自即日起停止含呋喃唑酮复方制剂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撤销药品批准证明文件。已上市销售的含呋喃唑酮复方制剂由生产企业负责召回,召回工作应于2019年3月31日前完成,召回产品由企业所在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监督销毁。

柔道、摔跤等普通高校高水平运动队项目今年停招

教育部近日公布2019年普通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技术调整结果,要求举办柔道、摔跤等项目的学校2019年停止相关项目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承担棋(牌)类、定向越野、龙舟、赛艇等生源不足的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项目的高校,要逐步停止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可向足球等国家重点发展项目、校园普及性较强和增强体质效果较好的项目进行调整,2022年前要全部停止招生或调整到位。

这十款移动应用违法!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近期通过互联网监测发现,十款违法有害移动应用存在于移动应用发布平台中,其主要危害涉及隐私窃取、诱骗欺诈、流氓行为和赌博四类,具体包括《财急送移动版》(版本1.1.1.22)、《Fotoplace足记分享》(版本6.4.2)等十款应用。

>>详细阅读: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监测发现十款违法移动应用

在马其顿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外交部网站近日发布消息,据有关消息表明,马其顿近期遭受恐怖袭击风险上升。中国驻马其顿使馆提醒我在马公民和赴马游客务必提高警惕,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加强安全防范,近期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中国驻马使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