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关总署:构建进出口食品安全新型监管机制

2019-03-07 09:11 来源: 海关总署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8日,2019年全国海关进出口食品安全会议在北京召开。海关总署副署长张际文在会上表示,2018年,全国海关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维护进出口食品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进出口食品安全工作总体稳定,进出口食品安全事业持续向好发展。

2018年,全国海关时刻绷紧进出口食品安全这根弦,严防、严管、严控进出口食品安全风险。全年累计与31个国家或地区签订36项检验检疫议定书,明确了55种食品准入要求,确保源头安全。严厉处罚违法违规行为,退运或销毁来自64个国家或地区的1413批不合格食品化妆品,暂停17家涉事企业产品输华资格,撤销1家企业在华注册资格。全国海关服务国家大局,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新增7个进口肉类指定口岸、8个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和1个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全年共抽样检验进口食品化妆品样品43603个,出口食品化妆品样品18951个。通过组织中外合作对话会、三方会议、合作论坛等多边会议,中国在国际食品安全领域话语权进一步增强。

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健康,是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之一。今年,全国海关将始终把“四个最严”作为进出口食品安全工作的第一标准,做好进出口食品领域的战略规划和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巩固扩大已有成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对标国际先进水平,落实落细已出台的改革措施,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继续深化进出口安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着力构建新型监管机制。推动国际共治不断深化,促进进出口食品安全朝着合作共赢的方向发展。(记者 丁晓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郭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