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本周提醒@你,这些事儿很重要

2019-04-06 14: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清明时节雨纷纷!扫墓踏青安全先行

中央气象台发布气象预报,清明节期间(4月5日至7日),北方多地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适合祭扫、踏青;南方则以阴雨天气为主。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显示,清明节期间,北京西部和北部、天津北部、河北西部和北部、山西中部和东部、四川南部、云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公众需注意野外用火安全。

这个时段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4月5日零时起至4月7日24时,全国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详细

转发提醒!清明小长假你必须知道的事儿

省力又省心!这24个证明事项已取消

民政部近日发文取消了24个证明事项,包括申请低保提交的未享受低保的证明材料、申请设立养老机构提交的证明材料、私自收养子女的国内公民在办理收养登记时提交的捡拾弃婴(儿童)情况证明等。

>>详细

好消息!这些“证明”以后都不用开了

这些本科专业将新增或被撤销

教育部近日公布2018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确定了同意设置的备案专业、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新增目录外专业点名单。本次调整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1831个)、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名单(241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名单(40个)、撤销本科专业名单(416个)。

“芬太尼类物质”按类纳入毒品管制范畴

公安部、国家卫健委、国家药监局联合发布公告,宣布从5月1日起将芬太尼类物质列入《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制品种增补目录》,正式将“芬太尼类物质”按类纳入毒品管制范畴。

>>详细

三部门发布公告5月1日起对芬太尼类物质实施整类列管

别吃!这些食品不合格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抽检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糕点,饼干,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水产制品,特殊膳食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等8类食品,经检验,兰州中果食品有限公司在淘宝网(网站)销售的标称甘肃大福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百合酥[枸杞]等17批次食品不合格,不合格食品涉及有机污染物、微生物、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等指标。

>>详细

市场监管总局:17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及开心果、云片糕、夹心饼干、寿司海苔等

又有新航线!夏秋航季航班计划启动

2019年3月31日-10月26日,中国民航将执行2019年夏秋航季航班计划。东航等30家航空公司在新增的国内299条独家航线上每周共安排4082个航班运营,主要涉及岳阳、泸州、德宏、库尔勒、海拉尔、满洲里、襄阳等机场与成都、贵阳、西安、兰州、呼和浩特、沈阳、长沙、温州等机场间的航线。国内航空公司新辟国际航线102条,主要集中在东亚、东南亚、欧洲及北美等区域;国外航空公司计划新辟57条国际航线,主要集中在东南亚、俄罗斯等区域。

在巴哈马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近期,巴哈马治安形势较为严峻,发生多起枪击、抢劫等暴力犯罪事件。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巴哈马使馆提醒在巴中国公民和机构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外出时尽可能结伴而行,留意可疑人员,避免夜间和到偏僻地区出行。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巴哈马使馆联系寻求协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