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你,本周这6件民生大事信息量很大!

2019-04-27 10:5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本周关键词:国务院“互联网+督查”高考改革国家奖助学金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开通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小程序,面向社会征集四个方面的问题线索或意见建议:一是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线索;二是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单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线索;三是因政策措施不协调不配套不完善给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带来困扰的问题线索;四是改进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企业和群众可以登录中国政府网(www.gov.cn)或下载国务院客户端,进入国务院“互联网+督查”专栏,或关注中国政府网微信公众号,进入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小程序提供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

详细阅读 >>

你用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了吗?(附40秒视频教程)

近日,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等八省市相继发布本省份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3+1+2”模式:“3”为全国统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所有学生必考;“1”为首选科目,考生须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物理、历史科目中选择一科;“2”为再选科目,考生可在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地理4个科目中选择两科。从2021年起,8省市新高考考生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科目成绩和学业水平考试选考科目成绩构成,满分750分。

近日,财政部、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办法明确,学生资助资金采用因素法分配,根据学生人数、相关标准等进行测算。《办法》显示,本专科生层面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研究生层面设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其中,国家奖学金奖励特别优秀的全日制研究生,每年奖励4.5万名。其中,硕士生3.5万名,每生每年2万元;博士生1万名,每生每年3万元。

详细阅读 >>

国家奖助学金等资助标准确立

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贫困地区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的通知》,要求河北、山西等22个省区市从人才培养、职称改革、薪酬制度改革方面提升基层卫生人员技能和待遇。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对论文、科研不作硬性要求。提升全科医生工资水平,力争到2020年贫困地区每个乡镇卫生院有1名全科医生。

详细阅读 >>

国家卫健委:提升贫困地区基层医生技能待遇

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对外公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对食品小作坊实行100%登记、动态管理,同时加强基层综合执法,严厉打击制假售假“黑窝点”,督促小作坊履行保障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并落实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推动小作坊由“小散低、脏乱差”向“小而精、名特优”转变。

详细阅读 >>

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小作坊将100%登记纳入监管

近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发布37条重点强农惠农政策,包含农业生产发展和流通、农业资源保护利用、农田建设、农业科技人才支撑、农业防灾减灾、乡村建设等六大方面。具体包括实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玉米、大豆和稻谷生产者补贴等。

详细阅读 >>

农业农村部 财政部发布2019年重点强农惠农政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