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本周提醒@你!迎接小长假的同时,这些事也别忘记→

2019-04-27 15:1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5月1日至4日放假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的通知》,2019年劳动节放假安排调整为2019年5月1日至4日,共4天。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上班。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

29项证明事项被取消!

教育部近日发布《关于取消一批证明事项的通知》,清理取消29项证明事项,包括高校学生申请资助时需由家庭所在地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对学生家庭经济情况予以证明的环节,改为申请人书面承诺等;包括经地方、基层反映,实践中存在无明文规定但在部分地区或学校实施的7项证明事项;包括取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因遗失、损坏学历证书或者学位证书申请补办相应证明书时提交的登报遗失证明等。

第二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公布!

人社部近日公布2019年第二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涉及工程建设领域、制造业、餐饮业、旅游服务等行业企业,共计50条。根据《关于对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用人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的有关规定,这些单位将在招投标、申请融资贷款等诸多方面受到限制。

“食安查”信息服务平台开通 食品安全信息在这儿查!

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开通“食安查”信息服务平台,并在中国政府网、国务院客户端、市场监管总局政务网站设置专栏。通过“食安查”信息服务平台,用户可输入食品名称或企业名称关键字,查询自2014年以来已公布的合格、不合格食品安全抽检信息,获取权威食品安全信息解读和消费提示。

>>详细

“食安查”信息服务平台升级上线

别下载!这十款App违法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监测发现,十款违法有害移动应用存在于移动应用发布平台中,包括福字助手、微盒、QQ透明名片等,其主要危害涉及资费消耗、系统破坏、流氓行为和赌博四类。

别吃!这些食品不合格

市场监管总局近期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发现食用农产品,糕点,豆制品,特殊膳食食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5类食品中8批次样品不合格,涉及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等指标,包括福建省漳州新华都百货有限责任公司漳州西洋坪店销售的羊肉、广西南百超市有限公司邕宁分店销售的标称南宁市锦之锐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分装)生产的腐竹等产品。

别用!这些药品不合规

国家药监局近日发布通告称,经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等4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苏州市春晖堂药业有限公司、山西振东开元制药有限公司等的19家企业生产的20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涉及溶散时限、显微特征、水分、浸出物、二氧化硫残留量等规定项目。

中国公民暂勿前往斯里兰卡!

近期,斯里兰卡发生多起爆炸事件,外交部和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斯里兰卡,已在当地中国公民请加强自身安全防范,尽量远离人员密集场所,关注使馆发布的安全提醒和当地媒体报道,确保自身安全。

斯里兰卡紧急求助电话:

警察(全国):(+94)118,119

警察(科伦坡):(+94)112433333,112322485

旅游警察(科伦坡):(+94)112421070

游客热线:(+94)11232301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斯里兰卡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4)112676033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