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端午假期恰逢高考 公安部发出交通安全预警

2019-06-03 08:43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9年端午恰逢高考,道路交通畅通和安全面临的挑战、压力巨大。近日,公安部对近年来端午期间道路交通事故情况进行分析,研判今年端午假期交通安全形势,并向社会公众发出交通安全预警。

从近三年端午假期道路交通事故情况看,假期首日较大事故多发,且以假期首尾两日20时至21时最为突出;中南、东北、华北三大片区死亡人数逐年增加;小型客车、摩托车和重型货车肇事突出,小型面包车、货运车辆肇事风险逐年上升;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超速行驶肇事是导致死亡事故的三大主要原因。

据研判,今年端午假期全国道路交通安全面临以下四种安全风险:一是重点旅游线路、旅游景点等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大。二是城市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突出,酒驾醉驾等违法和事故风险加大。三是农村地区人流车流增多,群死群伤事故风险上升。四是初夏芒种节气雨水多,对安全出行带来不利影响。

公安部提醒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城市道路行车、接送考生应提早安排出行,切勿不按规定让行、超速行驶。节日出游请注意错峰出行,如遇考场周边、城区出入口附近道路拥堵车行缓慢,请耐心排队依次通行,不要随意穿插,不要乱鸣喇叭,影响学生考试。(朱丽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郭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