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高考举报电话公布,这些学位点将被撤销或限期整改……国务院本周提醒来了!

2019-06-07 11:4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端午假期到!出游请及时留意天气

端午假期,游客参与龙舟等涉水旅游活动较多,加之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进入汛期,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广大游客注意安全。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预报,特别是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根据天气预警及时调整行程。如遇恶劣天气,避免到山地、峡谷、水边等易发生灾害的场所游玩。

>>详细阅读: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广大游客端午节出游注意安全

维护公平公正!高考举报电话来了

教育部近日统一公布了教育部以及全国31个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2019年的高考举报电话,欢迎广大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及时举报反映涉及2019年高考安全的线索。教育部及各省(区、市)将会同有关部门根据举报线索第一时间核查处理,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详细阅读:

教育部和各省(区、市)开通2019年高考举报电话,第一时间核查处理举报线索

教育部发布2019年第1号留学预警

教育部近日发布2019年第1号留学预警,提醒学生学者出国留学前加强风险评估。提醒称,一段时间以来,中方部分赴美留学人员的签证受到限制,出现签证审查周期延长、有效期缩短以及拒签率上升的情况。教育部提醒广大学生学者出国留学前加强风险评估,增强防范意识,做好相应准备。

>>详细阅读:

教育部发布2019年第1号留学预警

考生请注意!这些学位点将被撤销或限期整改!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下发《关于下达2018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通知》明确,在2018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中,共有不合格学位点31个,全部为硕士学位点,包括大连大学设计学、北京化工大学艺术硕士、安徽医科大学的生物医学工程等,将被撤销学位授权。限期整改学位点43个,包括中国传媒大学法律硕士、中国音乐学院教育硕士等。此外,共有18所高校主动放弃学位点18个,均为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具体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艺术硕士、中国农业大学的法律硕士、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教育硕士、南开大学的审计硕士等。

>>详细阅读:

2018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出炉,评估“不合格”学位授权点撤销学位授权

这四种职业请注意,评职称有变化了!

《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提出,力争通过3年时间,基本完成工程、卫生、农业、会计、高校教师、科学研究等职称系列改革任务。今年,工程技术人才、会计人员、自然科学研究人员、民用航空飞行技术人员等系列的职称制度改革已经启动。

新版外国人签证等3类证件启用

近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公告,自2019年6月1日起,全国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始签发新版外国人签证、团体签证和居留许可,同时停止签发现行版本签证、经济特区旅游签证、团体签证和外国人居留许可。此前签发的证件在有效期内可继续正常使用

>>详细阅读:

移民局:启用新版外国人签证、团体签证和居留许可等3类证件

留意!这4类食品不合格

近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检出肉制品、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糕点4类食品10批次样品不合格,涉及微生物、农兽药残留等问题。该批次不合格食品包括甘肃国芳综合超市有限公司长虹店销售的、标称重庆豆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山椒凤爪(辐照食品)等食品。

>>详细阅读:

市场监管总局通告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

外交部提醒赴美中国公民和在美中资机构提高安全意识

近期,美国执法机构多次采取出入境盘查、上门约谈等多种方式骚扰赴美中国公民。外交部和中国驻美国使领馆提醒赴美中国公民和在美中资机构提高安全意识,注意加强防范,妥善积极应对。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与中国驻美国使领馆联系寻求协助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美国使馆:+1-202-4952216

驻纽约总领馆:+1-212-6953125

驻旧金山总领馆:+1-415-2168525

驻洛杉矶总领馆:+1-213-8078052

驻芝加哥总领馆:+1-312-7800170

驻休斯敦总领馆:+1-713-5219215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