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民就业、海淘、医保……看本周这些民生大事如何影响你的生活!

2019-07-06 20:1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本周关键词: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乡村振兴、医保、外商投资负面清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创新自主权落实情况汇报,支持自贸试验区在改革开放方面更多先行先试。会议指出,一要推动相关省市政府加大向自贸试验区下放省级管理权限,尤其是投资审批、市场准入等权限。在自贸试验区全面实现“证照分离”。二要实施好2019年版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加快调整完善相关法规。抓紧研究在自贸试验区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是服务业开放的举措,为企业深度参与国际竞争、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积累经验。三要完善保障措施。对重大改革事项,地方和部门要建立联合推进机制。对需要调整实施法律法规的,要抓紧按程序提请调整和办理等。

详细阅读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听取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创新自主权落实情况汇报等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完善跨境电商等新业态促进政策,适应产业革命新趋势推动外贸模式创新。会议指出,一要在现有35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基础上,根据地方意愿,再增加一批试点城市。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电商零售出口,落实“无票免税”政策,出台更加便利企业的所得税核定征收办法。二要鼓励搭建服务跨境电商发展的平台,建立配套物流等服务体系,支持建设和完善海外仓。支持相关教育机构增设跨境电商专业,促进产教融合。三要完善包容审慎监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依法保护商家和消费者权益。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积极参与跨境电商相关国际规则制定。

详细阅读 >>

7月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定了这两件大事


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明确促进乡村产业振兴,要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市场导向、政府支持,融合发展、联农带农,绿色引领、创新驱动等原则,把以农业农村资源为依托的二三产业尽量留在农村,把农业产业链的增值收益、就业岗位尽量留给农民。力争用5-10年时间,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增加值占县域生产总值的比重实现较大幅度提高,乡村产业振兴取得重要进展。

详细阅读 >>

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


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日前发布《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9年版)》,清单条目由48条减至40条,外资进入船舶代理、城市燃气、电影院、演出经纪机构、增值电信、油气勘探开发等限制将进一步放宽或取消。两部门同日发布《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9年版)》,清单条目由45条减至37条。两份清单自2019年7月30日起施行。


国家医保局“医保业务编码标准动态维护”窗口日前上线试运行,这意味着我国统一的医保信息系统建设进入实施阶段。全国参保居民将有望逐步使用全国统一的医保电子凭证,并提供第三方支付平台接口。同时,查询个人医保信息、医保参保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结算也将更加方便。


近日,海关总署会同10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的通知,共提出10项具体措施,主要包括进一步简化单证、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通关效率、进一步提升口岸信息化水平、进一步降低口岸收费4个方面。到今年年底,除了有保密需要的证件外,进出口环节监管证件有望实现全面网上申报、网上办理;2019年8月31日前,海关总署将启动实施进口概要申报、完整申报的“两步申报”通关模式改革试点;今年9月30日前,交通运输部、商务部将对主要国际班轮运输公司、国际货代公司进行引导督促,切实落实降费措施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