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开幕演出

2019-07-08 08:35 来源: 文化和旅游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9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于7月5日在京拉开帷幕,国家京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响乐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央歌剧院、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民族乐团、中国煤矿文工团、中央民族歌舞团将在京演出23台剧目64场。这是国家艺术院团连续第10年开展集中展演活动,也是国家艺术院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潜心创作的最新成果,更是国家艺术院团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勇担职责使命的一次集中展示。

今年的演出季有三个特点:

一是持续坚持主题创作,集中展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点创作剧目。京剧《曙光》、话剧《人间烟火》《小镇琴声》《三湾,那一夜》、儿童剧《火光中的繁星》、音乐会《钱塘江交响》、歌剧《道路》《盼你归来》、芭蕾舞剧《沂蒙三章》以及多场专题音乐会和歌舞晚会等,都是国家艺术院团精心奉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优秀作品。

二是持续聚焦现实题材。今年的重点新创作品,如京剧《曙光》、话剧《人间烟火》、歌剧《道路》等,交响音乐会《钱塘江交响》等都是国家艺术院团推进现实题材创作的最新成果。广大艺术工作者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文艺创造。这些作品都经过了较长时间的深入生活和采风,在创作中数易其稿,把作品的艺术质量放在首位,让现实题材作品从生活中提炼,又在创作中让生活闪光。

三是持续加大惠民便民力度,80元以下低价票占50%,在各类新媒体平台,如中国艺术头条微信公众号、各院团自媒体平台上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推介活动,以便捷的方式满足广大观众观演需求。演出季期间各院团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推介和互动活动,让舞台艺术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地惠及大众。

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自2010年启动以来,共推出了270余部作品,很多作品都在不断打磨中成为深受观众喜爱的佳作。各院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持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不断努力提高文艺作品质量,推出“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艺术作品,培养“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优秀艺术人才,攀登艺术“高峰”,发挥好国家艺术院团导向性、代表性、示范性作用,推动我国舞台艺术繁荣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郭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