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建议高速公路限速调整到130-150

2019-07-23 17:09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问:现在中国进入高铁时代,铁路都在时速200公里以上,怎么高速公路还是限速120,太慢了吧,轿车出厂时迈速表都200.240的,那不是严重浪费了,平时不测速路段,大家都是能开到130.140的,强烈建议高速公路最高限速从120调整到130-150. 时速最高120还叫什么高速公路!

您好,您可参看《公路工程技术标准》中对于各级公路设计速度的规定。设计速度的选用应根据公路的功能与技术等级,结合地形、工程经济、预期的运行速度和沿线土地利用性质等因素综合论证确定。

另外,《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405号)第七十八条已明确规定:“高速公路应当标明车道的行驶速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型载客汽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摩托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车辆驾驶人、行人、乘车人以及与道路交通活动有关的单位和个人,都应当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 (答复单位:网站工作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钟云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