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的问题

2019-07-23 17:15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问: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中:客运车辆不得超过核定的载客人数,但按照规定免票的儿童除外,在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按照规定免票的儿童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 这条规定中:对于9座农村客运来说,10%怎么来核算? 0.9怎么来计算? 一个不满6个月的环抱婴儿,算0.5还是0.8?有无操作性?

答: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五条规定,公路载客汽车不得超过核定的载客人数,但按照规定免票的儿童除外,在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按照规定免票的儿童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具体人数应在核定础太载客人数10%基础上,“舍去小数位取整确定。因此,9 座及以下车辆超过核定的载客人数时不可承运免票儿童。(答复单位:运输服务司)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钟云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