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药的使用

2019-07-23 17:55 来源: 农业农村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一些网友对农药的使用提出意见建议,农业部高度重视这些意见建议。

2016年,农业部将从四个方面推进农药减量增效:一是推进统防统治提高防治效果减量。结合实施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和小麦“一喷三防”补助等项目,扶持专业化服务组织开展统防统治,提高防治效果。二是推进绿色防控控制病虫危害减量。推广应用农业防治、生物防治、物理防治等绿色防控技术,预防控制病虫发生,减少施药次数。三是推广高效节药植保机械提高利用率减量。推广自走式喷杆喷雾机、无人机等高效节药植保机械,替代跑冒滴漏的落后机械。四是推广高效低风险农药优化结构减量。推广应用生物农药、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替代使用量大、效果差、病虫抗药性高的老旧农药品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郭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