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关于境外人员在海南驾车的相关问题

2019-07-26 10:48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问题:您好,我朋友是一名外国人,他有外国驾照,下个月想来海南旅游,请问他可以在海南驾车吗?

回复:您好,公安部将自今年8月1日起在海南试点推出3项便利境外人员驾车政策,实行差异化便利措施,满足不同需求的境外人员在海南旅游、工作、生活。一是放宽临时驾驶许可申领条件。对于因旅游、商贸、探亲等短期在海南入境停留的境外人员,持入出境身份证件、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直接可以申领小型汽车临时驾驶许可,免于到医院进行身体条件检查,使申领临时驾驶许可更加便捷。二是延长临时驾驶许可使用期限。对在海南停留、居留超过三个月的境外人员,持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小型汽车临时驾驶许可的,有效期限从原来的最长3个月延长到最长1年(不超过签证有效期)。有效期内再次入境的,无需重新申请。有效期内,可能多次往来海南的,驾驶许可都有效,不必重新申请。三是提供便利化交管服务。推行在机场、港口等入境站点设立交管服务站,便利境外人员就近办理临时驾驶许可。同时,还积极推行网上预约申请、网上公开学习资料等新模式,方便境外人员在网上了解中国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知识。此外对申请正式驾驶证的外国人,提供英语、法语等多语种的理论考试,切实方便外国人考试领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钟云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