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关于定期赴港探亲办理流程优化的相关问题

2019-07-26 10:51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问题:您好,我父母在香港定居,现年事已高,每次探亲都要走很多流程,交各种材料,请问有什么优化的政策吗?

回复:您好,一是关于申请材料。根据现行规定,内地居民申请赴香港探望父母,可以向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及探亲签注。自2015年起,公安部作出规定,公民办理出入境证件无需提交户口簿,凭居民身份证即可办理。此外,还规定了,两年内再次申请赴港澳探望同一亲属(配偶和姻亲除外)的,免交亲属关系证明。二是关于办证时限。目前对外承诺的办证时限是:往来港澳通行证10个工作日,签注7个工作日。此外,还畅通紧急办证绿色通道,为具有急需出境就医、探望危重病人等特殊情形的申请人加急办理出入境证件,以满足群众紧急情况下的出境需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钟云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