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关于出入境通关排队时间的相关问题

2019-07-26 10:52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问题:您好,近日公安部举行发布会,通报了国家移民管理局决定自6月18日起在全国陆海空口岸实现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有关情况,我想问一下为什么不对外国人入出境通关排队问题进行明确呢?

回复:相对于中国公民出入境的情况,近年来,出入境的外国人数量保持相对稳定。2017年,全国边检机关一共查验出入境外国人8539万人次,占全国出入境人员总数的14%。现在外国人出入境排队候检时间相当于国际上大型口岸出入境查验的时耗,一般不存在排长队的问题。应该说明的是,外国人出入境不同于中国公民,边检机关需要对外国人持用的护照证件、签证、来华事由和停居留事项进行必要的识别、询问和核查。所以,工作量较大,耗时也比较长。边检机关也会根据出入境旅客的群体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增加通道数量,适应现场外国人出入境通关需求变化,有效保障外国人的通关效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钟云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