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这些月饼不合格、没带身份证也能乘飞机……本周提醒伴你安心过中秋!

2019-09-12 21:2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中秋记得安全出行!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

中秋节期间探亲流、旅游流交织,交通出行集中,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公安部提醒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自驾出行之前,请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和保养维护,提前规划好时间、路线。自驾行车途中,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勿超员、超速、疲劳驾驶。

别吃!这些月饼不合格

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月饼专项监督抽检,随机抽取月饼样品469批次,抽检发现10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2批次样品微生物污染、6批次样品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2批次样品质量不达标等问题。


没带身份证也能乘飞机

“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将于9月15日同步上线正式启用,使用方式有三种:一是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点击“民航临时乘机证明”,二是用微信扫描小程序二维码,三是在微信“城市服务—交通出行”中点击“临时乘机证明”选项;旅客登录后按照提示步骤可以很快完成申请,提交后60秒内即可获得电子防伪二维码,凭此二维码办理值机手续和接受安全检查,有效期为15天。如果超过15天,则可以再一次申办,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租车违章可网上自助处理

公安交管6项便民新措施将于9月20日起推行,这些新措施包括3项便捷快办服务:车辆登记销售企业快捷代办、租赁车交通违法处理简捷快办、临时入境车辆牌证便捷可办;3项网上交管服务:小客车转籍信息网上转递、“两个教育”网上学习、交通事故多发点段网上导航提示。租赁车承租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网上查询、自助处理租赁汽车交通违法,免去多地奔波。


我国新增7处国家地质公园和1处国家矿山公园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验收并正式命名了7处国家地质公园和1处国家矿山公园,包括辽宁锦州古生物化石和花岗岩国家地质公园、江苏连云港花果山国家地质公园、安徽灵璧磬云山国家地质公园、福建平和灵通山国家地质公园、福建三明郊野国家地质公园、江西石城国家地质公园、湖南通道万佛山国家地质公园和河北任丘华北油田国家矿山公园。至此,我国正式命名的国家地质公园增至214处,正式命名的国家矿山公园增至34处。


《及时支付中小企业款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中,10月7日截止

为了促进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及时支付中小企业款项,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等法律,工业和信息化部起草了行政法规《及时支付中小企业款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请于2019年10月7日前反馈意见。

联系人: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

传真:010-68205757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13号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邮编:100804),请在信封上注明“行政法规征求意见”。


别吃!这些食品不合格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淀粉及淀粉制品、食用农产品、肉制品、饼干、水果制品、特殊膳食食品等6大类食品665批次样品,除水果制品外,发现有5大类食品10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微生物污染、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超范围使用、质量指标不达标、营养成分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等问题。

>>详细阅读:市场监管总局:10批次食品不合格!


驻墨西哥使馆提醒中国公民防范登革热疫情

根据墨西哥媒体报道,2019年年初至8月25日,墨全国已报告登革热疫情10211例。驻墨西哥使馆提醒在墨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登革热疫情:请注意防蚊灭蚊,保持居住、工作环境卫生,及时清除积水和杂物,采取必要防蚊、灭蚊措施。如发现疑似病情或出现相关感染症状,应及时就医,以免延误治疗。

墨西哥急救电话 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墨西哥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52-5520936210

驻蒂华纳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52-6644920455

>>详细阅读:驻墨西哥使馆提醒中国公民防范登革热疫情

斯里兰卡免签证费政策仅包含赴斯短期旅游和过境

根据斯移民局电子旅行许可申请网站最新信息:为促进外国赴斯游客数量增长,2019年8月1日至2020年1月31日,中国等48个国家的公民可免费申请赴斯里兰卡短期旅游类型电子旅行许可(ETA),此项政策不适用于短期商务活动。根据斯此前政策,中国公民申请在斯过境ETA(停留期不超过2天)免费,此次政策又新增短期旅游类ETA免费。但斯其他签证相关政策仍保持不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