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开通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举报电话

2019-11-04 10:28 来源: “微言教育”微信公号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政策是帮助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的重要保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事关社会公平,事关脱贫攻坚,事关人民群众获得感与满意度。

为确保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地生根,根据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有关要求,教育部及时开通了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举报电话,受理日期为10月21日至11月21日

截至10月30日,共接到举报电话15件,其中政策咨询4件,举报投诉11件。所举报投诉问题均已转由相关省份限时核查。

教育部对截留克扣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专项整治态度坚决,对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政策落实、规范管理、资金使用等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将坚决予以纠正,对截留克扣挪用等违纪违法问题“零容忍”,坚持严查严惩严办,绝不姑息。

欢迎广大师生、家长、社会各界人士及时反映、提供问题线索,教育部相关部门将认真核查,及时反馈,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切实维护学生与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