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征集线索!不良“校园贷”举报通道开通

2019-11-06 09:33 来源: “微言教育”微信公号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不良“校园贷”案件线索征集来啦~~

教育部、公安部将联合有关部门

对不良“校园贷”机构进行严厉打击

如何提供不良“校园贷”线索?

征集方式有哪些?

教育小微带你了解

↓↓↓

不良“校园贷”是指一些非法机构通过“零利息”“超便捷”“零风险”等虚假宣传,诱骗在校学生向其借款,最终引诱借款学生跌入“套路贷”“高利贷”陷阱,“小贷”滚成“巨债”。不良“校园贷”的本质就是打着善意的幌子,行诈骗、敲诈之实。

近年来,在有关部门的联合治理下,不良“校园贷”得到了一定程度治理。但严防严治下,部分不法机构在暴利诱惑下铤而走险,仍有一些学生上当受骗,严重侵犯了学生的合法权益,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不良“校园贷”整治工作,教育部、公安部将联合有关部门对不良“校园贷”机构进行严厉打击。为及时准确掌握相关线索,我们在“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开通“不良‘校园贷’举报通道”,向广大师生、家长征集不良“校园贷”线索。希望广大学生和家长积极参与,准确提供线索信息。对举报线索,我们将严格保密。

征 集 方 式

关注并进入“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举报通道”,点击“不良‘校园贷’举报”,填写并提交相关信息。

教育小微提醒广大在校学生——

第一,头脑要清醒。天上不会掉馅饼,对广告中的“免费”“优惠”“打折”要多留一份心眼,增强防范意识,提高对网贷业务甄别、抵制的能力,切勿盲目轻信。

第二,花钱要理性。养成自强自立、艰苦朴素、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不盲目攀比,不贪图享乐,合理安排生活支出,做到勤俭节约、理性消费、科学消费。

第三,借钱走“正道”。如果确需贷款,一定要选择安全系数高、信用口碑好的国家正规金融机构的借贷产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