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这些证明材料已取消、这些移动应用别下载……国务院本周提醒别错过!

2019-11-09 11:4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不再“跑断腿”!人社部再取消42项证明材料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第二批取消部分规章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材料的决定》,《决定》在前期分两批取消83项证明材料的基础上,再取消42项证明材料。此次取消的证明材料主要涉及社会保险业务经办、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职业能力建设、劳动关系等方面。

点击下方链接查看证明材料取消清单↓

>>详细阅读:与你有关!人社部再取消42项证明材料

网购更放心!全国网络交易监测平台上线了

全国网络交易监测平台近日正式启动,上线平台建设包括网络交易监测系统、移动和社交监测系统等六大业务系统。全国网络交易监测平台上线后,将可逐步实现平台所具有的网络经营主体监测功能,可监测获取全国主要电商平台网店,以及移动社交电商、小程序、移动应用等网络经营主体信息,通过与总局主体信息库的比对校验,判别电商主体的真实合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详细阅读:全国网络交易监测平台启动上线

寄宿生请注意!生活补助举报电话已开通

为对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政策落实、规范管理、资金使用等各环节存在的问题予以纠正,对截留克扣挪用等违纪违法问题严查严惩严办,教育部日前开通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膳食补助、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举报电话:010-66097980;010-66096590。受理日期为10月21日至11月21日,每日8时至20时。截至10月30日,共接到举报电话15件,其中政策咨询4件,举报投诉11件。所举报投诉问题均已转由相关省份限时核查。欢迎广大师生、家长、社会各界人士及时反映、提供问题线索。

>>详细阅读:教育部开通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举报电话

线索征集来啦!教育部开通不良“校园贷”举报通道

近日,教育部、公安部将联合有关部门对不良“校园贷”机构进行严厉打击。为及时准确掌握相关信息,向广大师生、家长征集不良“校园贷”线索(对举报线索,将严格保密)。征集方式为关注并进入“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举报通道”,点击“不良‘校园贷’举报”,填写并提交相关信息。

>>详细阅读:征集线索!不良“校园贷”举报通道开通(内附防范指南)

养老机构有诈骗老年人等行为将列入失信名单

民政部日前印发《养老服务市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办法(试行)》。《办法》明确养老服务机构和从业人员超出章程规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进行活动、因养老服务行为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以非法集资或者欺骗手段销售“保健”产品等方式诈骗老年人财物等行为,被有关部门依法依规惩处的同时,地方民政部门应当将其列入本辖区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详细阅读:民政部关于印发《养老服务市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警惕!这些移动应用别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近期发现多款违法有害移动应用,主要危害涉及隐私不合规和侵权两大类。提醒广大手机用户不要下载这些违法、违规有害移动应用,避免手机操作系统受到不必要的安全威胁。

>>详细阅读:快自查!这16款违法APP不要下

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缅北冲突地区

今年以来,缅甸掸邦瑙丘、迪波、贵概、南坎、木姐等地多次发生武装冲突。截至目前,缅北贵概、南坎等地仍有零星武装冲突发生,外交部和中国驻曼德勒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暂勿前往冲突地区。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总领馆寻求协助。

缅甸报警电话:+95-19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曼德勒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5-9-259172726

(本提醒有效期至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