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年放假安排出炉、垃圾分类标志新国标公布……国务院本周提醒别错过!

2019-11-24 14:5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五一连休五天!2020年放假安排出炉

经国务院批准,现将2020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国庆节和中秋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①元旦:2020年1月1日放假,共1天。②春节:1月24日至30日放假调休,共7天。1月19日(星期日)、2月1日(星期六)上班。③清明节:4月4日至6日放假调休,共3天。④劳动节: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6日(星期日)、5月9日(星期六)上班。⑤端午节:6月25日至27日放假调休,共3天。6月28日(星期日)上班。⑥国庆节、中秋节: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想随时随地查看哪天放假?快把下面这个放假安排小程序揣进口袋~


权威发布!新版《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标准来了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15日发布了《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标准,将于12月1日起正式实施。本次修订主要对生活垃圾分类标志的适用范围、类别构成、图形符号进行了调整。相较于2008版标准,生活垃圾类别调整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及其他垃圾4个大类和纸类、塑料、金属等11个小类。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中国政府网共同推出的“全国垃圾分类”小程序,近期将依托“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平台正式发布并上线运行。小程序覆盖全国46个垃圾分类重点城市,市民可通过小程序查询生活垃圾分类,并直观看到各城市当前分类标志情况和新标准标志调整情况。

2019年版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发布,这些人群要重点关注!

我国即将进入流行性感冒流行季节,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局办公室联合发布《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流行性感冒医疗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要高度关注儿童、老年人、孕产妇、肥胖和有基础性疾病等重点人群,强化早诊早治意识,对有流感重症高危因素的患者尽早予以抗病毒治疗。对重症病例要积极治疗原发病,防治并发症,最大可能降低病死率。强化规范用药,防止药物滥用。要根据患者病情,科学实施分级诊疗,轻症患者在社区治疗和进行居家休息、自我隔离,重症和疑似重症病例要及时转诊到有救治能力的医疗机构。

别吃!这些食品不合格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肉制品、方便食品、食用农产品、糕点、罐头等10大类食品329批次样品,发现肉制品、方便食品、食用农产品3大类食品5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微生物污染、农兽药残留等问题。

扫描下方小程序码,查询食品安全抽检结果


提醒赴威尼斯旅游的中国公民关注当地天气情况

近日,受极端天气影响,威尼斯遭遇严重洪灾。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提醒目前正在威尼斯和即将前往威尼斯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天气情况,加强安全防范,减少不必要外出。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联系。

意大利报警电话: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领保应急电话:+39-3272862927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领保应急电话:+39-3939110852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领保应急电话:+39-3357748753

驻英国使馆提醒在英中国留学生注意租房安全

近期,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接到部分在英中国留学生求助,反映在所住公寓附近有不法分子出没。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对此高度重视,已第一时间要求当地警方和有关学校采取切实措施保障当地中国留学生安全与合法权益。

为保障同学们平安顺利完成学业,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提醒在英中国留学生,租房时一定要充分考察周边治安状况,避免在夜间独自前往偏僻街区。遇不良人员挑衅保持冷静,切勿与其正面冲突,可记下对方体貌特征,设法脱身后及时报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