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景区门票降价……国务院本周提醒请收好!

2019-12-29 08:2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更方便!电子客票将基本覆盖全国高铁线路!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春运期间,电子客票将基本覆盖全国高铁线路,旅客只要刷身份证或手机二维码就能进站验票乘车。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或App购买电子客票,也可以在实施电子客票的车站使用居民身份证等可自动识读证件,购买电子客票。实行电子客票后,车站会继续保留传统售票渠道,满足不同旅客购票出行需要。

开车回家!春节期间高速路小客车免费通行!

春节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将对七座及七座以下的小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免费通行时间为2020年1月24日0时到1月30日24时。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省钱了!这些车型将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

近日,工信部、国家税务总局公告第十二批《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目录》中共有301款车型,包括43款节能型汽车,可享受车船税减半优惠;258款新能源汽车,可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

这些景区门票降价啦,元旦春节走起来

恰逢旅游淡季,一些景区在执行淡季票价的同时还推出折上折优惠活动,包括北京、山东、河南、山西、浙江、湖南、安徽、福建、广东、四川、贵州等多地多个景区宣布下调门票价格,元旦、春节长假出游可以省下一笔门票钱了!

注意!这些行为将被列入社会保险严重失信人名单!

近期,人社部发布《社会保险领域严重失信人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如有冒领社保、不依法办理社保登记等行为将被列入社会保险严重失信人名单,在相关媒介上公示,并实施联合惩戒。

>>详细阅读:一图看懂 | 这些行为将被列入社会保险严重失信人“黑名单”

不要吃!这10批次食品不合格!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方便食品、蜂产品、食用农产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豆制品等18大类食品413批次样品,发现方便食品、蜂产品、食用农产品3大类食品10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微生物污染、农兽药残留等问题。

>>详细阅读:市场监管总局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不要用!这6批次化妆品不合格!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6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通告》称,经检验,标示为广州鹏美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的GULDK鹏美染发膏(黑色)、北京韩星烨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代理的花嫉温和染发膏7N黄褐色等5家企业生产(代理)的6批次化妆品检出禁用成分

>>详细阅读:国家药监局关于6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

这些常用药说明书修改了使用禁忌,一定要注意!

据国家药监局,截至2019年12月24日,2019年公布的药品说明书修订公告共有29例,其中大部分是中成药。大部分药品都对药品禁忌、不良反应、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修订,大家要及时了解说明书修订细节,避免药品不良反应事件。

驻印度使馆提醒在印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近日印度多地发生游行示威,一些地区发生暴力冲突和人员伤亡。中国驻印度使馆提醒在印中国公民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注意出行安全,设法避开游行或示威的区域。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中国驻印度使领馆。

印度紧急救助电话:100(匪警)102(急救)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 或 +86-10-59913991

驻印度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1-11-26112343 或 +91-9810597886

驻孟买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1-9769581336

驻加尔各答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1-9163390711

赴越南游客注意防范风险!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23日发布通知,提醒前往越南胡志明市、庆和省芽庄市、坚江省富国岛等地的中国游客,注意防范各类风险。总领馆提醒中国赴越游客,应选择有正规资质、经营规范的旅行社参团,事先应签订明晰合同。出入境时如遇越方口岸官员索要小费,应明确拒绝、设法保留相关证据,并向中国驻越使领馆投诉。携带现金超过5000美元或等值外币,或携带超过1500万越南盾的游客,须向越南口岸海关部门申报。

>>详细阅读: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馆提醒国内赴越游客防范风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