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6项职业有了国家标准、15款APP要整改……国务院本周提醒来了!

2020-01-12 15: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最新版《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同时2017年版废止。这份目录清单,包括了中央和地方定价的所有经营服务性收费。与上一版相比,还增加了收费标准和定价方法这两项。最新版目录清单进一步缩减政府定价范围,并将根据经营服务性收费改革进程实施动态调整。目录清单之外,一律不得有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

>>详细阅读:遏制乱收费!你经常交的那些费,政府有“明码标价”了!

预计1月15日至23日为节前客流高峰!

2020年春运已于1月10日启动。近日,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发布春运客流预测分析报告,节前客流高峰较往年提前,预计节前返乡客流主要集中在1月15日至23日,节后返程客流呈双高峰态势,分别为1月26日至2月2日和2月9日至13日,其中1月25日为波谷,1月30日为波峰。客运量排名前十位的省份为:广东、江苏、浙江、河南、四川、安徽、湖南、河北、北京、上海。

这26项职业有了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日前,人社部办公厅颁布中式烹调师、茶艺师、美容师、美发师、焊工、电工等26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此外,另有25个标准也完成了立项、开发、审定工作,拟由人社部会同有关部门联合颁布。标准具体内容将在人社部官网公布,为社会公众提供网络查询服务。上述标准颁布之日起,原相应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同时废止。

2020年全国医师资格考试已经开始报名了!

据国家卫健委公告,2020年将在全国举行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20年1月9日至2020年1月21日24时。现场审核时间为2020年2月4日至2020年2月17日,主要对网上报名考生的照片采集和报名资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请考生注意安排好报名时间,尽早网上报名。具体事宜可咨询报名所在地考点办公室。

侵害用户权益!这15款App被要求整改!

工信部近日对外通报,拉勾招聘、天涯社区、风行视频等15款App发现存在侵害用户权益问题且未完成整改。工信部要求相关App应在2020年1月17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对逾期不整改的,工信部将依法依规处置。这15款App分别是拉勾招聘、天涯社区、风行视频、一点资讯、飞贷、云南招考、寒山闻钟、爱青岛、江油都市网、快视频、男衣库、知米背单词、luckin coffee、绿城生活、金程网校旗舰版

>>详细阅读:注意!这15个APP侵害用户权益

注意别用!这些产品不合格!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童鞋、儿童及婴幼儿服装、背提包、轮滑鞋、自动电饭锅、移动电源等51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6350家企业生产的6789批次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其中,15批次产品涉嫌无证生产,1批次涉嫌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已移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对6336家企业生产的6774批次产品进行了检验,检出82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2.2%

>>详细阅读: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2019年童鞋等51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

别吃!这7批次食品不合格!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肉制品、食用农产品、糕点、茶叶及相关制品、蛋制品等19大类食品365批次样品,发现肉制品、食用农产品、糕点3大类食品7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微生物污染、农兽药残留超标、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质量指标不达标等问题。

>>详细阅读:市场监管总局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提醒在伊朗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中国驻伊朗大使馆提醒在伊朗中国公民和机构密切关注地区安全形势,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范。如遇危险或突发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伊朗大使馆联系。

本提醒有效期至2020年4月8日。

伊朗紧急求助电话:火警:125 警察:110 急救:11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伊朗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8-9122176035

提醒在澳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烟霾天气

驻澳大利亚使馆提醒在澳中国公民:避免前往易发生林火地区,关注各州发布的山火提醒信息及当地空气情况,加强自身防护,如遇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建议受影响地区的中国公民尽量减少出门,烟霾严重时佩戴口罩。避免长时间激烈运动,多喝水或凉茶。对烟气敏感的人,尤其是呼吸道和肺部疾病患者,应尽可能留在室内,并遵医嘱服药。请遵从澳政府关于丛林山火的防范、撤离等相关指引。

遇有紧急情况,请拨打澳大利亚报警电话000。了解首都领地山火情况,请拨打13228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从澳境内拨打0011-86-10-59913991

微信用户还可通过小程序“外交部12308”一键求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