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0个省区市一级响应、1230人医疗救治队驰援武汉、1.4万件防护服紧急调用……最新消息!

2020-01-25 23:1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卫健委:1230人医疗救治队驰援武汉

卫健委派出重症医学专家加强对患者救治的临床指导,组建6支共1230人的医疗救治队驰援武汉,同时召集6支后备梯队随时待命。上海、广东、军队3支医疗队已到达武汉投入工作。加强全国面上工作部署,修订印发病例诊疗、防控方案,完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织密织牢不明原因肺炎监测、发热门诊预检分诊“两张网”,各地已公布发热门诊和肺炎诊疗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详细阅读 >>

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工作动态(二)

工信部:向武汉紧急调用1.4万件防护服、11万双医用手套

自1月23日接到联防联控机制转来武汉物资需求清单后,工信部立即向武汉紧急调用了防护服1.4万件、医用手套11万双;通过协调紧急采购,为武汉落实各类口罩货源300万个,落实防护服货源10万件,落实护目镜2180副;帮助武汉对接了84消毒液、二氧化氯泡腾片等消杀用品和正压式送风系统、手持式红外线测温仪、喷雾机等专用设备货源;对全自动红外体温监测仪和负压救护车等订单式生产的设备,组织整车(机)和关键零部件厂商复工复产,全力保障武汉防控订单需求。1月24日,再次下发通知,督促要求相关省(区、市)组织本地区企业立即复工复产,紧急组织医用防护服支援武汉,全力保障武汉医用防护服等物资需求

财政部、卫健委: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

财政部、卫生健康委联合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经费有关保障政策的通知》。一是落实患者救治费用补助政策,对于确诊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中央和地方财政给予补助。二是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中央财政按照规定的标准安排经费。三是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防护、诊断、治疗专用设备以及快速诊断试剂采购所需经费,由地方财政予以安排,中央财政视情予以补助。

详细阅读 >>

财政部、卫生健康委联合发布通知 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政策

交通运输部:应急运输车辆优先通行且免收通行费

交通运输部发出通知,部署按国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各省级人民政府指令,对疫情防治应急物资及医患等人员运输的车辆跨省通行高速公路实行免收通行费政策,并保障优先通行。

详细阅读 >>

疫情防控物资和人员应急运输车辆免费通行优先通行

市场监管总局:从严从重从快查处防疫用品涨价行为

一、凡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的防疫用品,大幅度提高销售价格,串通涨价,以及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典型案例及时予以公开曝光

二、广大经营者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严格依法经营,合法合理行使自主定价权,严格执行政府依法制定的价格干预措施和紧急措施,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

三、广大群众积极监督,发现串通涨价、哄抬价格或者其他价格违法行为的,及时拨打12315举报

四、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价格监管工作力度,维护好市场秩序

海关总署、卫健委:出入境人员若有发热咳嗽等不适要主动申报

一、出入境人员在出、入境时若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不适,应当向海关主动申报,配合海关做好体温监测、医学巡查、医学排查等卫生检疫工作。

二、出入境人员若在交通工具运行途中发生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告知交通工具乘务人员,交通工具负责人应向旅客提供个人防护用品,并及时向出入境口岸海关报告。

三、出入境人员在旅行中应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如勤洗手、佩戴口罩、避免与急性呼吸道感染病人密切接触等;如出现发热伴有咳嗽、呼吸困难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当立即就医并向医生说明近期旅行史。

详细阅读 >>

海关总署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公告

中国人民银行:开设绿色通道 确保大额资金汇划快速办理

为进一步提高效率,方便金融机构和客户办理更大金额支付的需要,人民银行决定从1月25日起至1月30日,放开小额支付系统业务限额,确保各项大额资金的汇划及时处理。1月31日上班后,大小额支付系统恢复正常运行

国家邮政局:10家寄递企业开通“绿色通道”

1月25日,针对武汉等地的疫情,中国邮政、顺丰速运、京东物流、中通快递、圆通速递、申通快递、韵达速递、百世快递、德邦快递和苏宁物流宣布,将开通全国各地驰援武汉救援物资的特别通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相关物资运输。绿色通道暂时只接受地方政府、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机构组织对武汉地区的援助需求,对于个人捐赠需求,建议先与当地政府部门联系。其中,中国邮政表示,对全国寄往武汉市政府指定接收的红十字会机构的捐赠物资,提供全程免费运输和配送服务。

全国旅行社团队游全部暂停

根据中国旅行社协会官方发布的消息:即日起,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产品。已出行的旅游团队,可按合同约定继续完成行程。行程中,密切关注游客身体状况,做好健康防护。同时要妥善处理旅游合同纠纷。按照文旅部统一要求,国内旅游团队业务和机加酒服务已于本月24日起停止,对于部分出境团队,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27日之前还可以继续出行,但27日之后包括出境团队在内的所有团队游业务和机加酒服务将全部暂停。游客和旅行社可根据合同和相关法律协商解决后续问题。

国开行:20亿元应急贷款驰援武汉

国家开发银行24日向武汉市发放应急贷款20亿元,用于支持武汉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贷款将专项用于医疗救助、应急设备采购、工作经费等与疾病治疗及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各项用途

铁路部门:全国387个火车站开展进出站旅客测温筛查

截至25日8时,铁路部门已经配合湖北省有关地市政府关闭湖北境内72个火车站离开当地通道,在全国范围内387个火车站配合当地防疫部门开展进出站旅客测温筛查工作。截至24日18时,累计抢运防控物资257批,共7362件、82.2吨,包括口罩69.5万只、手套18万副、药品23吨、医疗仪器209件。针对近期退票人员较多实际,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未取纸质车票和非现金购买且未打印报销凭证的电子客票,可在网上直接办理;需到车站办理的,开车日期前全国任一火车站均可办理

部分高校推迟开学

包括上海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工商学院、湖北文理学院、武汉体育学院、武汉东湖学院、黄冈师范学院在内多所高校宣布推迟开学

截至目前,浙江、广东、湖南、湖北、安徽、天津、北京、上海、重庆、四川、江西、云南、贵州、山东、福建、广西、河北、江苏、海南、新疆、河南、黑龙江、甘肃、辽宁、山西、陕西、青海、吉林、宁夏、内蒙古等30个省区市,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仍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病床,将于2月1日前建成,1月25日午间,中国电信开通火神山医院5G网络。25日下午,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调度会,决定在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之外,预计2月5日,再建成一所“小汤山医院”——武汉江夏区雷神山医院,新增床位1300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