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关于住宅停车场的问题

2020-02-17 14:55 来源: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问题:

您好,我看到2015年11月住建部回复过说:《GB50067-2014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未对住宅小区车辆停放的地面停车位、单位内临时道路或根据场地情况配置的停车位做具体规定,那请问住宅小区停车场按照什么规范控制与建筑之间的距离?紧贴建筑设置是否合理?

住房城乡建设部:

1.根据《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GB50067-2014第2.0.3条规定,停车场的定义为:专用于停放由内燃机驱动且无轨道的客车、货车、工程车等汽车的露天场或构筑物。

2.如咨询中所提到的小区停车场符合规范中对停车场的定义,则应符合《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

3.相关规范暂未对不符合停车场定义的停车位与建筑之间的距离做出规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钟云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