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月22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新消息!

2020-03-22 22:0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五部门:

23日零时起,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需从12个指定入境点入境

民航局、外交部、卫健委等五部门日前发布《关于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的公告(第2号)》,要求自3月23日零时(北京时间)起,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始发客运航班均须从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上海浦东、济南、青岛、南京、沈阳、大连、郑州、西安12个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入境。乘坐上述国际航班的旅客在第一入境点实施检疫并办理入境手续,行李清关。检疫符合登机条件的旅客可搭乘原航班入京。腹舱所带货物在北京清关。

司法部:

做好援企稳岗相关法律服务工作

近日,司法部印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后期和疫情后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意见》。意见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突出重点地区、重点时段和重点领域,持续开展排查。结合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做好援企稳岗相关法律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经营秩序。加大对困难群众法律援助力度,发挥公证和司法鉴定在证据保全、伤残鉴定等方面的作用。

>>详细阅读:

司法部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后期和疫情后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民航局:

每家航空公司在每条航线上的航班量只减不增

近日,民航局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控制国际客运航班量的通知》,对国际客运航班运行数量进行总控。通知指出,以民航局3月12日官网发布的“国际航班信息发布(第5期)”为基准,每家航空公司在每条航线上的航班量只减不增。各航空公司国际客运航班计划的批复信息于每周四在民航局官网更新发布。

>>详细阅读:

民航局控制疫情防控期间国际客运航班量

银保监会:

目前银行机构为抗击疫情提供的信贷支持已超1.8万亿元

中国银保监会在22日的发布会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银保监会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包括支持疫情防控的企业恢复和扩大产能,对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信用卡、汽车贷款、住房按揭贷款等个人的消费贷款灵活调整还款安排,通过临时性的延期还本付息安排帮助符合条件、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渡过难关等。目前我国银行机构为抗击疫情提供的信贷支持已经超过1.8万亿元。

>>详细阅读:

我国银行机构抗击疫情信贷支持超1.8万亿元

服务

水利部:

12314监督举报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水利部12314监督举报服务平台3月22日正式上线运行,公众可以通过12314热线电话、水利部网站、中国水利微信公众号接受公众对涉水问题进行监督举报。1月1日,水利部12314平台开通试运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12314平台先后接到农村饮水安全举报问题78个,其中湖北地区15个,水利部第一时间转办核实,指导督促地方迅速查处,为保障疫情严重地区的供水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详细阅读:

水利部12314监督举报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关注疫情动态,

看今天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