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7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新消息!

2020-04-08 07:0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常务会议:

推出增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支持加工贸易、广交会网上举办等系列举措 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努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增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支持加工贸易、广交会网上举办等系列举措,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努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会议决定,在已设立59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基础上,再新设46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统筹内外贸发展,支持加工贸易企业纾解困难,促进稳外资、稳就业。会议决定,第127届广交会于6月中下旬在网上举办。广邀海内外客商在线展示产品,运用先进信息技术,提供全天候网上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服务,打造优质特色商品的线上外贸平台。会议指出,要提升中欧班列等货运通道能力,全力承接海运、空运转移货源,支持稳定国际供应链和复工复产。

详细阅读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推出增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支持加工贸易、广交会网上举办系列举措等

国务院常务会议:

延续实施普惠金融和小额贷款公司部分税收支持政策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实施普惠金融和小额贷款公司部分税收支持政策。为加强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户的普惠金融服务,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会议决定,实行财政金融政策联动,将部分已到期的税收优惠政策延长到2023年底。包括:对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发放100万元及以下贷款的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对向农户发放10万元及以下贷款的利息收入、为种养殖业提供保险业务的保费收入,按90%计入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对小贷公司10万元及以下农户贷款的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并按90%计入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对其按年末贷款余额1%计提的贷款损失准备金,准予所得税税前扣除。

详细阅读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推出增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支持加工贸易、广交会网上举办系列举措等

武汉:

4月8日零时起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

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撤除武汉市交通管控卡口,有序恢复铁路、民航、水运、公路、城市公交运行。各类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进京人员按照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相关要求办理。

中国民航局、海关总署:

中国籍旅客从26国乘机回国需提前14天填报健康信息

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日前联合发布《关于中国籍旅客乘坐航班回国前填报防疫健康信息的公告》。根据《公告》,自4月8日起,从意大利、美国、西班牙等26个国家已购买回国机票的中国籍旅客需要提前填报防疫健康信息。4月8日至4月22日为过渡期。过渡期内乘坐航班的中国籍旅客,应于4月8日起连续逐日填报。过渡期后乘坐航班的,应于登机前第14天起连续逐日填报。旅客未按要求填报的,将无法登机;填报虚假信息,将导致行程受阻,并须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税务总局、银保监会:

加大税收信用贷款支持力度 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近日,税务总局与银保监会联合印发《关于发挥“银税互动”作用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在已实施“银税互动”支持政策框架下,针对疫情期间小微企业更加迫切的资金需求,加大税收信用贷款支持力度,努力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及时推出适合小微企业特点的信用信贷产品,优化信贷审批流程,提高贷款需求响应速度,适当增加信用贷款额度,延长贷款期限,加大对“首贷户”的信贷投放力度,抓紧落实中小微企业贷款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

详细阅读 >>

税务总局与银保监会印发通知:税银联合精准发力 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国家卫健委:

非“四类”人员可自愿选择进行实验室检测

近日,国家卫健委印发《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实验室检测方案》,要求在具备条件和能力的地区,对于原则上需集中医学观察14天的非“四类”人员(除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发热症状者、密切接触者以外的人员),可自愿选择进行实验室检测。检测结果符合判定标准者,可提前离开集中医学观察点。

详细阅读 >>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实验室检测方案的通知

民政部:

有序恢复养老机构服务秩序

近日,民政部印发《关于及时调整完善疫情防控策略有序恢复养老机构服务秩序的指导意见》,对养老机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有序恢复服务秩序作出安排。《意见》要求各省级民政部门明确拟恢复对外服务的养老机构防控条件,在保证入住老年人生命安全和健康前提下,优先安排老年人返院、刚需老年人入住和工作人员返岗复工。《意见》强调要加大对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工作力度,通过对返院、新入住老年人以及复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对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要及时采取集中隔离措施,配合卫生疾控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详细阅读 >>

民政部部署调整完善疫情防控策略 有序恢复养老机构服务秩序工作

市场监管总局:

发布《口罩等防疫用品出口欧盟及美国市场认证信息指南》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针对企业不熟悉防疫物资出口政策等实际问题,近日,市场监管总局网站发布《口罩等防疫用品出口欧盟及美国市场认证信息指南》,提供口罩等防疫用品出口欧盟及美国的相关准入要求及梳理的国内具有相应资质能力的认证机构名录,供企业参考。

中国民航局:

已安排11架次临时航班接1827名公民回国

民航局日前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民航局对一些需求集中、飞行目的地有接收保障能力的城市,及时启动重大航空运输保障机制,安排临时航班协助海外公民回国。3月4日至4月3日,共安排11架次临时航班协助在伊朗、意大利和英国的1827名中国公民回国。接回的人员以留学生为主。

详细阅读 >>

民航局:已安排11架次临时航班接1827名公民回国

人社部:

推出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

人社部日前启动第七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针对高校毕业生特点和需求,集中归集发布一批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并鼓励引导供需双方应用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精准匹配对接。通过统筹全国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资源,为2020届高校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毕业生和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提供高效便捷的求职招聘服务,活动将持续到7月底。

详细阅读 >>

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推出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

提醒

切勿通过绥芬河口岸回国

近日,黑龙江省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病例持续增长,病例绝大部分来自俄罗斯。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4月5日、6日、7日三天连续发布出行风险通告。总领馆提醒,绥芬河-波格拉尼奇内公路口岸旅检通道4月7日至13日临时关闭,恢复开关日期另行商定;波格拉尼奇内-绥芬河公路口岸人员通道自4月7日起临时关闭。总领馆强调,强烈建议和提醒相关中国公民切勿通过波格拉尼奇内-绥芬河公路口岸回国,切勿贸然来滨海边疆区。

服务

你曾坐在无症状感染者前后三排吗?这里可以查

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患者同乘接触者查询”功能可以查是否与被检测出来的无症状感染者的同乘接触。数据每日更新,范围是14天内和已检出的无症状感染者同乘一趟飞机、火车,并坐在前后三排的人员。

扫一扫下方葵花码,即可开始查询

关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动态,
看今天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