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月2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新消息!

2020-05-02 21:3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交通运输部:

切实做好假期全国公路网运行服务保障

5月1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指导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合理调整ETC和MTC车道占比,保障收费站最大通行能力,特殊情况下,可将部分ETC车道调整为人工车道,安排专人发(收)卡,保障非ETC车辆便捷高效通行。劳动节期间,除必须连续施工外,原则上所有公路养护工程全面停工,最大限度保障路网畅通。

铁路部门:

五一期间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

假日期间,铁路部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继续实施分散售票、站车通风消毒、旅客进站乘车佩戴口罩、进出站测温、列车上抽测体温、餐车不集中供餐、提供送餐服务、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措施,列车和车站发现发热旅客立即下交或移交卫健部门,营造安全健康出行环境。

哈尔滨餐饮服务单位暂停堂食

5月1日,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向市内各区、县(市)指挥部、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发出紧急通知。通知要求自2020年5月2日零时起,哈尔滨市经营烧烤、涮串、涮火锅、铁锅炖等餐饮服务单位暂停堂食,重新开业时间视疫情变化另行通知。对违反上述要求的,及时上报辖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服务

高速收费站、服务区一键查

“五一”期间自驾出行的朋友注意啦,你在高速上是否遇到过这些问题:最近的高速收费站是哪一站?开放吗?最近的服务区有多远?提供哪些服务?哪些收费站有检疫点?通行吗?

扫描葵花码,随时随地查询!


疫情风险等级变更提醒,一键订阅!

在人员跨地区流动中,输入地对来自不同风险地区的人员要求不同。如何在风险等级调整后,迅速得知,提早安排好工作和生活?“疫情风险等级查询”不仅能查询所在地、目的地、往来地的疫情风险等级,还能订阅疫情风险等级变更通知。当你订阅的地区疫情风险等级发生调整时,将会在微信服务通知里收到提醒。

详细阅读 >>

“刚刚,你所在地的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了!”

扫描葵花码,立即订阅!


全国博物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一键查!

近期,不少文博单位已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恢复对外开放。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线了国家文物局提供的全国博物馆名录查询、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名录查询、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查询和中国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查询四项功能。

扫描葵花码,随时随地查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