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如何查询已故亲属的银行账户?

2020-06-11 14:01 来源: 银保监会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如何查询已故亲属的银行账户

留言时间: 2019-12-04

根据2019年发布的《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 司法部办公厅关于简化查询已故存款人存款相关事项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19〕107号,可在银保监会官方网站查阅),已故存款人的配偶、父母、子女凭已故存款人死亡证明、可表明亲属关系的文件(如居民户口簿、结婚证、出生证明等)以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可单独或共同向存款所在银行业金融机构提交书面申请,办理存款查询业务,无需到公证机关开具存款查询函。 上述继承人以外的其他人查询已故存款人存款的,按照《司法部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在办理继承公证过程中查询被继承人名下存款等事宜的通知》(司发通〔2013〕78号)执行。

答复时间: 2019-12-11    答复单位: 银保监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陈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