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车船税优惠、新职业培训、这些APP需警惕……国务院本周提醒件件与你有关!

2020-06-13 16:1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省钱了!这些车型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第十六批《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本批次《目录》包括305款车型,其中节能型汽车76款(可享受车船税减半优惠),新能源汽车229款(可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

>>详细阅读

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十六批)

学无止境!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将上线16个新职业培训

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统一部署下,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推出了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近日,该平台将上线供应链管理师、网约配送员、人工智能训练师、全媒体运营师、健康照护师等16个新职业培训。此前,平台已完成首批数字化管理师、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等13个新职业在线培训资源上线工作。

>>详细阅读

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将上线供应链管理师等16个新职业培训

这两项资格考试时间确定了!

近日,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延期举行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通知》。《通知》确定,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延期至9月12—15 日举行。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延期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2020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延期至9月12、13、19、20、26、27日举行。

别下!这44款APP违法违规!

近日,国家网信办等8部门通报,首批依法依规对44款传播涉淫秽色情、严重低俗庸俗内容的违法违规网络直播平台,分别采取约谈、下架、关停服务等阶梯处罚;部署查办了一批利用色情低俗直播内容诱导打赏案例,对多个平台传播网络低俗直播内容作出行政处罚。

谨慎选择赴澳或返澳学习

近期,教育部发布2020年第1号留学预警。澳大利亚主要高校计划于7月前后陆续开学。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国际旅行和开放校园存在风险。疫情期间,澳大利亚发生多起针对亚裔的歧视性事件。教育部提醒广大留学人员做好风险评估,当前谨慎选择赴澳或返澳学习。

>>详细阅读

教育部发布留学预警:当前谨慎选择赴澳或返澳学习

注意!经韩国转机须知

近期,不少身在美欧地区的中国公民选择经韩国仁川机场转机回国,部分乘客因无法提供前往地要求的核酸检测证明(韩仁川机场中转区无检测服务),或因前往地尚未允许中国公民中转,导致滞留仁川机场中转区,或被遣返至出发地。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特别提醒您:全球疫情仍在持续,建议尽量减少移动,避免长途旅行。如确需赴韩转机,请务必详细研读相关政策信息,以免行程受阻。无韩国签证者、持2020年4月5日前韩国签发的C1或C3类签证者,目前只能以过境方式在韩转机,不能入境韩国。请您务必事先详细了解行程所涉中转地过境政策,同各段承运航空公司了解联程机票、行李直挂、登机等方面要求,切勿贸然启程来韩转机。

如需咨询,请拨打下列电话寻求帮助:

仁川国际机场客服中心:1577-2600

仁川国际机场转机咨询(中文):032-741-0061

韩国法务部出入境政策咨询电话:1345

语言翻译服务电话:1588-5644或02-120转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86-10-59913991

提醒!近期计划经西班牙转机回国的中国公民请注意

近来,自第三国乘机抵达西班牙转机回国的中国公民较多。中国驻西班牙使馆特别提醒您:全球疫情仍在持续,建议尽量减少移动,避免长途旅行。如确需在西转机,请务必详细研读相关政策信息,以免行程受阻。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欧盟实施入境限制,在西班牙转机的中国公民即使持有有效申根签证也不能进入申根区境内转机通道,只能在机场国际转机区域停留,无法出关解决住宿问题,且机场人群密集,存在较大交叉感染风险。

如遇特殊困难和紧急情况,请拨打以下电话:

西班牙急救电话: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西班牙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34-699089086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34-932125622

提醒!近期计划经日本转机回国的中国公民请注意

近期,一些从欧美出发的中国公民在经日本或从日本再次转机第三国(地区)回国时,因事先未仔细确认机票信息或第三国(地区)入境限制等原因转机失败导致滞留,或被遣返至出发地。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特别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选择经日本转机,以免行程受阻。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