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乌鲁木齐已消毒可能被污染的外环境、北京中风险地区清零……今日消息汇总!

2020-07-20 22:4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

新增确诊病例22例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7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例(四川3例,内蒙古1例,山东1例),本土病例17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4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65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例。

详细阅读 >>

截至7月19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乌鲁木齐对可能被污染的外环境均已实施消毒

7月20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据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消息,疫情发生后,已对乌鲁木齐市重点产品、食品、重点区域和污水样品进行了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可能被污染的外环境均已实施消毒。截至目前,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均已接受医学观察。

详细阅读 >>

初步判断 乌市现有医学观察人员中病例检出将呈下降趋势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动态调整各县(市、区)风险等级的公告:

高风险地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

中风险地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水磨沟区;

低风险地区:其他县(市、区)。

北京中风险地区清零

据今天下午北京疫情防控第157场例行新闻发布会消息,北京市已连续14天无新增报告确诊病例。经评估,丰台区花乡地区由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北京市所有街乡均为低风险地区。即日起,恢复北京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跨省旅游业务。

详细阅读 >>

丰台花乡降为低风险!北京中风险地区清零!

防汛救灾

这些地方将出现强降雨!

据预测,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7月21—23日,西南东北部和南部、西北东南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北部及湖北西部等地将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累积面降雨量30~70毫米,其中四川东北部、陕西西南部、河南北部、山东中部东部等地将有80~140毫米。受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干流及嘉陵江、汉江上游,黄河中游三花区间,淮河沂沭泗水系及山东半岛诸河,海河南系卫河等将出现涨水过程,暴雨区内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

详细阅读 >>

水利部安排部署西南西北黄淮及华北地区强降雨防范工作

红色预警!“千里淮河第一闸”开始泄洪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淮河干支流水位全面上涨。今日凌晨,安徽省阜阳市境内淮河干流王家坝段超出保证水位,意味着淮河汛情进入到严峻态势。淮河水利委员会7月20日8时起,提升淮委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至I级,并发布洪水红色预警。上午8时32分,接国家防总命令,淮河王家坝闸开闸放水,蒙洼蓄洪区已启用蓄洪。据悉,王家坝闸设计流量为1626立方米每秒,被称为“千里淮河第一闸”。蒙洼蓄洪区是淮河流域于1953年设立的第一座行蓄洪区,设计蓄洪量7.5亿立方米。

服务

考生、家长请认准!全国31个省级招办官网、官微名单速递

近日,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整理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办的官网、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供考生和家长查阅(点击“详细阅读”查看)。请考生和家长牢记本省招办(考试院)的官方信息发布渠道,谨防上当受骗。

电影院今天起有序复工!这些暖心税费优惠政策请收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电影行业一直处于停摆期。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给予电影等行业企业重点扶持。其中包括: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纳税人提供电影放映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对电影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对所属期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的文化事业建设费予以免征等。

详细阅读 >>

国家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

提醒

提醒在新加坡中国公民防范登革热病

近期,新加坡登革热(骨痛热症)病例持续增加,目前今年本地登革热病例已超过17000例,是去年同期的2倍多。中国驻新加坡使馆提醒在新中国公民,在做好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的同时,加强登革热病的防范。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在人员居住较密集区域采取防蚊、灭蚊措施,避免在蚊虫较多处逗留;避免生活区积水滋生蚊虫,特别留意花瓶、卫生间等处;如出现发热、头痛、肌肉关节痛、皮疹等疑似症状,应立即就医。

今起报名,应急管理部招录1.5万名消防员

近日,应急管理部发布公告,正式启动消防员招录工作。此次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15000名,其中:公开招录社会青年5000名、定向招录退役士兵5000名、专项招录高校应届毕业生4894名、专项招录原公安消防部队解约定向培养士官106名。报名时间为7月20日23时至9月30日18时。招录对象可登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平台查询招录公告、招录计划、政策法规等信息,并进行在线报名。

详细阅读 >>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15000名

“异地办事”还有哪些烦心事?国务院办公厅面向社会公开征集

为了解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的需求和困难,更好解决社会反映强烈的跨区域“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问题,推动更多的事项“一网通办”“跨区域通办”,即日起至2020年7月31日,国务院办公厅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关于跨区域(含跨省和省内跨市县)仍不能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对你关切的事项,我们将认真研究,并作为出台相关政策的重要依据,更好推动这些事项尽快实现“一网通办”“跨省通办”“省内联办”。

扫小程序码,现在说一说↓ 


详细阅读 >> 

“异地办事”还有哪些烦心事?国务院办公厅面向社会公开征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