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乌鲁木齐相关救治费用全免费、今年第4号台风将登陆……最新消息!

2020-08-02 21:3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新增确诊病例49例

8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6例(四川4例,山东3例,湖北3例,广东2例,陕西2例,上海1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33例(新疆30例,辽宁3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详细阅读:

截至8月1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协助香港特区政府抗击疫情

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国家卫健委迅速组建“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内地方舱医院支援队”,赴香港开展工作,协助香港特区政府抗击疫情。据了解,首支“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由广东省卫健委从省内20余家公立医院选派约60名临床检验技术人员组成。据介绍,截至2日零时,香港单日新增11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都是本地感染个案。这也是香港连续第12日新增患者数过百。至此,香港累计确诊病例增至3511例

大连: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如无异常,工人村社区有望解封

自7月22日大连市西岗区出现本轮疫情的首例确诊病例后,截至目前,西岗区尚未接到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的报告。7月23-24日,西岗区组织对封闭区域内居民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下一步,大连市将组织对封闭区域内居民进行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如无异常,8月5日以后工人村社区就可以解封

乌鲁木齐市:确诊、疑似、无症状感染者医疗救治费用全部免费

在8月2日下午新疆第十六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乌鲁木齐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确诊和疑似患者及无症状感染者的医疗救治上,严格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做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费用结算工作的要求,对确诊和疑似患者及无症状感染者的医疗救治费用全部免费。此外,为减轻医疗机构的垫付压力,对救治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实行单列预算,不纳入医疗机构总额预算指标,不降低医疗服务质量,及时结算,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规定影响救治。

防汛救灾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响应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已在8月1日晚上生成,预计3日夜间在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3日夜间至4日,福建东北部沿海、浙江中东部、江苏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浙江东南部沿海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及有关规定,国家防总决定8月2日12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详细阅读: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响应

农业农村部紧急部署第4号台风防御工作

农业农村部2日紧急部署第4号台风“黑格比”防御工作,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农民抓紧加固果树、大棚和畜禽圈舍等农业生产设施,抢收已成熟作物,减轻灾害损失。立即动员相关海域作业渔船和养殖人员尽快回港或就近避风、避浪,落实编组生产制度,及时加固维护渔港设施和堤坝,做好养殖设施防护等各项工作,确保人员生命安全。

>>详细阅读:

农业农村部紧急部署第4号台风防御工作

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黑龙江广西等4省区局地可能发生山洪

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8月2日18时联合发布黄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8月2日20时至8月3日20时,黑龙江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四川中部、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其中,广西南部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请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提醒

《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公布,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近日,商务部发布2020年第2号部令,公布《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细则》指出,国家对回收拆解企业实行资质认定制度。未经资质认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从事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活动。《细则》对“回收拆解行为规范”和“回收利用行为规范”等作出明确规定。

>>详细阅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令

《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公告》发布

《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公告》近日发布,《公告》指出,8月15日前,有应征意向的毕业生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报名。

>>详细阅读:

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公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