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跨省异地就医手机上就可以备案了!(附操作指南)

2020-08-05 14:1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你是不是觉得去外地住院看病,走医保很麻烦?

现在,一部手机就能一路畅通!

为方便常年在异地工作的人和随迁老人等群体在异地用医保就医,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线国家医保局推出的“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服务。今后在外地住院看病想走医保,手机上备案好就能直接去就医啦!

这里再给大家捋一遍,

外地住院看病刷医保的流程:

01 先备案:

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点击“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提交备案相关的个人信息、就医地信息等。

02 选定点:

在备案中提交的就医地选择联网的定点医院就诊。点击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查询,快速帮你找到附近的定点医院。

03 持卡就医:

带上就诊人的社保卡就可以去看病了。后期还将支持身份证和医保电子凭证就医。

下面开始第1步:备案。
扫这里↓



备案操作指南

备案提醒

目前网上备案已在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湖北、湖南、广西、海南、四川、陕西、宁夏、新疆的部分地市开通。如果你的参保地在这些地区,可以直接点击开始备案。其他地区陆续开通中。


提醒:如果你的参保地不在上述地区,请勿操作,以免影响参保人现有待遇水平。可以先到线下的经办机构进行备案。点击异地就医经办机构查询,查询附近的经办机构。

开始备案

点击快速备案,按照提示进行操作。还也可以代他人备案。

填写备案信息和联系人信息后,提交备案。

  

查询备案进度

备案提交后,你将会收到医保局短信提示,将会在两个工作日内通知备案结果。

在此期间,你可以在小程序查询到最新备案进度。


还有一个好消息

目前,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已实现直接结算。同时,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开展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目前京津冀、长三角、西南五省已开展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

这么好用、省事的服务
还不快转给家人朋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