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连中风险地区全部解封、这些地区迎入汛来最强降雨……今日最新消息!

2020-08-10 22:4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8月9日新增确诊病例49例,本土病例14例

8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5例(上海18例,山东4例,四川4例,广东3例,陕西3例,辽宁2例,浙江1例),本土病例14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详细阅读:

截至8月9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大连中风险地区全部解封

金普新区站前街道杨家村金洋小区是大连市最后一个中风险小区,小区从7月25日晚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后,已连续14天内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全社区核酸排查结果均为阴性。今天(8月10日),小区解除封闭,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新疆公务员笔录将延期

据今天的新疆疫情防控发布会,原定于8月22日进行的公务员招录笔试将延期进行,具体时间另行公告。对因抗疫志愿服务等原因报名后未及时缴费的考生,凭社区或学校有关证明,可于8月13日至8月20日完成缴费;需变更考试地点的考生,可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申请;自愿放弃考试的考生,可通过电子邮件申请按原缴费路径退还报名费用。

>>详细阅读:

新疆公务员招录笔试因疫情防控将延期进行

复工复产

2020年底前实现开办企业只需4个工作日

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和税务总局六部门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的通知》,要求2020年年底前,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部开通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以下简称一网通办平台),在全国各地均可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全国实现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4个工作日以内;推动员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通过一网通办平台,一表填报、合并申请,填报信息实时共享,及时完成登记备案。

>>详细阅读:

市场监管总局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的通知

教育部直属单位的国有资产可对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减免房租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管理的通知》,要求资产出租原则上必须实行公开竞价招租,必要时可以采取评审或者资产评估等方式确定出租价格,确保出租过程公正透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单位可根据《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屋租金压力的指导意见》,按照房屋所在地政策,对出现经营困难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或延期收取房屋租金。

>>详细阅读: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管理的通知

防汛救灾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据预测,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10日13时中心位于福建厦门偏南方约49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预计可能于11日上午在福建漳浦到连江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及有关规定,国家防总决定于8月10日16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国家防总工作组10日中午已赶赴福建指导协助台风防御工作。

>>详细阅读: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调度部署台风“米克拉”防御和防汛防台风工作

明日起北方大范围强降雨

明日起,北方将出现大范围强降雨过程,涉及十余省市,其中北京、天津、河北、辽宁等地降雨量将达入汛以来最强。与此同时,四川盆地西部将被暴雨锁定,连续三天出现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乃至特大暴雨,公众需格外关注。另外,台风“米克拉”将于明日登陆福建,风雨影响不容小觑。

服务

教育系统“专场”!近1000条岗位信息

为了给大学毕业生们提供就业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就业,教育部提供了天津、河南、湖北、广东、广西、重庆等地近1000个教师岗位招聘信息。

东部五省(市)对口湖北就业援助活动启动

近日,全国总工会组织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省(市)总工会与湖北省总工会在全国工会网上就业服务平台启动“助力荆楚、共创未来”对口就业援助活动,促进湖北等重点地区劳动者就业创业。平台已有4200余家企业入驻,发布招聘信息14200余条,招聘规模达到33万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