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离连人员取消查验核酸证明 7号台风来了……今日消息

2020-08-17 23:1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8月16日新增确诊病例22例

8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8例,云南4例,上海3例,陕西3例,四川2例,福建1例,山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详细阅读 >>

截至8月16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新疆,昨日零新增!

8月16日0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乌鲁木齐市;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23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2例,均在乌鲁木齐市;危重症转普通型2例,重症转普通型3例。

大连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取消查验核酸证明

今日,大连机场、大连港客运总公司、大连火车站、大连交运集团汽车客运总站相继发布通知,取消查验离连人员的“7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今起,深圳罗芳水产市场周边居民可到采集点测核酸!

今天,罗湖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通知称,从8月17日起,启动第二阶段核酸检测排查。具体范围如下:东深供水廊道以东,猫窝岭山以西,沙湾河、深圳河以北,新秀路以南。罗芳水质净化厂周边片区,包括罗芳水质净化厂厂区、罗芳雅苑、京基工棚。

防洪救灾

7号台风要来了,将影响琼粤桂!

8月16日下午,菲律宾东北部近海有一热带低压生成,将于今天晚上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之后强度逐渐加强,将于18日发展为今年第7号台风。预计17日08时至21日08时,南海北部、琼州海峡、北部湾北部海域以及广东西部沿海、广西沿海将有8~9级大风,南海西北部、北部湾北部等部分海域及广东雷州半岛沿海地区的风力有10~12级,阵风可达13~14级。华南地区的降雨将在周三后逐渐开始。预计19日夜间至21日,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和西部、海南岛北部和南部、云南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云南南部等局地有大暴雨。

长江发生2020年第5号洪水

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支流岷江、沱江、嘉陵江发生超警洪水,涪江发生超保洪水。长江2020年第5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预计,19日寸滩站洪峰水位将超保证水位3~4米,三峡水库最大入库流量在70000立方米每秒左右。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2020年8月17日11时继续发布长江上游支流岷江、沱江、嘉陵江支流涪江、干流朱沱至寸滩江段洪水橙色预警,嘉陵江、三峡库区洪水黄色预警。

详细阅读 >>

长江发生2020年第5号洪水 水利部统筹应对上游连续两次编号洪水

四川省启动II级防汛应急响应

根据当前降雨趋势,预计沱江三皇庙站将出现超历史纪录洪水,涪江中下游也将继续出现超保证水位洪水,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按照《四川省2020年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经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研究决定,17日12时启动II级防汛应急响应。

详细阅读 >>

四川省启动II级防汛应急响应

提醒

财政部:8月底前完成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收费退付工作

财政部近日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收费退付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央执收单位加快办理疫情期间教育收费退付。针对2019-2020学年教育收费,按规定因疫情原因需办理退付或抵扣手续的,应于2020年8月31日前完成。教育收费包括,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中央执收单位已收取的幼儿园保育教育费和住宿费,按规定应办理退付或抵扣手续的,也适用本通知。

详细阅读 >>

财政部印发通知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央执收单位教育收费退付管理

服务

@街道办、居委会,老旧小区改造需要你们的好点子

你所负责的老旧小区,
改造过程中有什么困难?
在改造内容方面,
居民最难达成一致意见的地方是?

……

为进一步了解街道办、居委会工作者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中国政府网联合住建部推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系列调查问卷”,诚邀你来提建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