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这笔退费月底前完成、推动景区门票降价……本周民生大事来了!

2020-08-22 16:3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本周关键词:

教师资格认定丨教育收费丨诊疗方案丨景区门票丨侵权假冒商品丨城镇化丨新能源汽车

1

推进师范毕业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改革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进师范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改革,促进师范毕业生从教就业。在已对教师职业资格实行“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基础上,推进师范毕业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改革,并建立教师教育院校对师范生教学能力进行考核的制度。加快推进允许教育类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开展教师教育院校办学质量审核,审核通过院校的师范毕业生可免试认定教师资格,便利师范毕业生就业,提升教师队伍素质。

详细阅读>>

李克强:推进师范毕业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改革

2

8月底前完成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收费退付工作

财政部近日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收费退付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央执收单位加快办理疫情期间教育收费退付。按非税收入收缴管理制度收取的2019-2020学年教育收费,按规定因疫情原因需办理退付或抵扣手续的,应于2020年8月31日前完成。教育收费包括: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中央执收单位已收取的幼儿园保育教育费和住宿费,按规定应办理退付或抵扣手续的,也适用本通知。

详细阅读>>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收费退付工作的通知

3

潜伏期即有传染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发布

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日前联合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新版《诊疗方案》进一步完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增加“在潜伏期即有传染性,发病后5天内传染性较强”、“接触病毒污染的物品也可造成感染”。要求“对于确诊病例应在发现后2小时内进行网络直报”等。

详细阅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印发

4

继续推动景区门票降价

国家发改委近日印发《关于持续推进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的通知》。《通知》要求,继续推动景区门票降价,分类施策推动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回归合理区间,降低偏高的门票价格水平,推行收支信息公开。从降低旅游者全程费用的角度,加强对景区内垄断性较强的交通车、缆车、游船等服务价格监管。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的,在成本监审或调查基础上,降低偏高价格。重点治理“高定价大折扣”现象,降低虚高票价。

详细阅读>>

关于持续推进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的通知

5

依法没收的侵权假冒商品应予销毁

近日,公安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侵权假冒商品销毁工作的意见》。《意见》明确,对依法没收的侵权假冒商品,以及主要用于生产或制造假冒或盗版商品的材料、工具、标识标志、标签、证书、包装物等,除特殊情况外,应予销毁。拟销毁的侵权假冒商品,如原材料可回收利用,优先以拆解、冶炼、化浆等改变产品原始用途或形状的方式对原材料进行综合利用。此外,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中,审判机关判决有罪的,除特殊情况外,应当对销毁事项作出判决。

详细阅读>>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侵权假冒商品销毁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6

对县城新型基础设施等领域项目提供信贷支持

近日,国家发改委联合六大银行印发《关于信贷支持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的通知》。《通知》明确聚焦县城及县级市城区,重点对县城产业平台公共配套设施、县城新型基础设施、县城其他基础设施等领域项目提供信贷支持,其中包括建设5G网络、物联网、车联网和骨干网扩容等。要求安排专项信贷额度、实行优惠信贷政策、加强财政性资金支持。六家银行参考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对贷款执行优惠利率。按照项目实际需要,给予原则上不超过20年的中长期贷款。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可通过直接投资、资本金注入、投资补助、贷款贴息等方式,优先安排财政性资金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

详细阅读>>

关于信贷支持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的通知

7

降低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准入门槛

工信部日前印发新修订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规定》明确,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应当在产品全生命周期内,为每一辆新能源汽车产品建立档案,跟踪记录汽车使用、维护、维修情况,实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溯源信息管理,跟踪记录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情况。此外,新版《规定》删除申请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准入有关“设计开发能力”的要求,降低企业准入门槛;将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停止生产的时间由12个月调整为24个月;删除有关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申请准入的过渡期临时条款。

详细阅读>>

《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修订版发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