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乌鲁木齐调整无疫情小区防控政策、这些地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最新消息!

2020-08-24 22:1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

新增确诊病例16例 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8月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5例,福建3例,四川3例,云南3例,山西1例,山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0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375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2例。

>>详细阅读:

截至8月23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乌鲁木齐市逐步调整无疫情小区防控政策

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从8月23日起逐步调整达坂城区、乌鲁木齐县、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三个区(县)的全部小区和米东区、经开区(头屯河区)、高新区(新市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天山区等6个区部分无疫情小区的防控政策。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小区居民可以在小区内进行非聚集性的个人活动。小区内为居民提供生活必需品的超市、便利店、果蔬店等,可以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在规定时间内恢复对小区居民个人的营业。居民在小区内活动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小区工作人员将加强小区内清洁消毒,对人员活动区域每天至少进行6次清洁消毒。

防汛救灾

辽宁吉林湖南云南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

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8月24日18时联合发布蓝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8月24日20时至8月25日20时,辽宁东部、吉林南部、湖南西北部、云南西部等地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请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自然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预计,8月24日20时至8月25日20时,辽宁东部、湖南北部、云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当地居民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区域。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预计,8月24日14时至25日14时,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辽宁中东部和南部、山东半岛、江苏北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和西部、贵州南部、云南西部和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辽宁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提醒

中国公民赴俄罗斯需提前做好核酸检测

根据俄方规定,自7月27日起,所有赴俄罗斯外国公民(含过境转机人员)须持有抵俄前3日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提醒所有拟赴俄中国公民(含过境转机、外交、公务人员)务必按照俄方要求,在抵俄前3日内进行核酸检测,并持检测阴性报告(俄文或英文版)办理登机手续。同时再次提醒广大同胞,目前俄对外国公民尚未完全解除入境限制,请谨慎购买赴俄机票,以免入境受阻。俄方相关入境要求请参见俄驻华使馆网站。

去外地看病想走医保?手机上就能备案了

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近日上线“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服务,如果你常年在异地工作或者随迁到外地生活,今后在外地住院看病想走医保,手机上备案好就能直接去就医啦!目前,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湖北、湖南、广西、海南、四川、陕西、宁夏、新疆的部分地市已开通。

扫描葵花码,
可为自己或代他人备案。

>>详细阅读:

去外地看病想走医保?用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