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发布、职工医保门诊费用拟纳入报销……今日消息!

2020-08-26 22:4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本土病例连续10天零新增

8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5例,上海4例,广东4例,天津1例,云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至此,已连续10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详细阅读:

截至8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北京发布食品冷链物流操作指引,进口食品及包装都要检测

8月25日,北京市商务局发布《关于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下加强食品冷链物流管理的通知》,要求作业人员在岗时应当根据岗位需要正确佩戴口罩、手套等,必要时佩戴护目镜,手不应直接接触冷链食品。北京海关对于进口冷链食品要严加检验检疫,对食品外包装、食品表面以及根据不同食品特性采集本体样本进行相关检测。对于外埠进京食品,经销商应主动向供应商索取相关食品安全和防疫需求检测信息。

广东今起买这些药需实名登记!

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发布《需实名登记报告的退热类药品目录》,要求从今天(2020年8月26日)起各零售药店在销售退热类药品时必须按照《需实名登记报告的退热类药品目录》范围实施登记报告,必须在省智慧食药监系统“信息登记管理系统”及时实名登记上报,网络销售上述目录范围的退热类药品的仍实行“网订店取”模式,确保对购药者发热状况及“疫情线索”人员信息及时准确报告。

防汛救灾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这些地区有大风、大暴雨

今天(26日)下午5点钟,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强台风级)的中心位于黄海南部海面,距中朝交界偏南方约61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2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公里。中央气象台于8月26日18时发布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

预计,26日20时至27日20时,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东海北部、长江口区以及吉林大部、辽宁大部及沿海、山东半岛及其沿海、江苏沿海、上海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东海北部偏北海域、黄海中东部部分海域、辽宁东南部及沿海、吉林中南部、山东半岛东部沿海的风力有8-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2-14级,阵风15-16级。

26日20时至27日20时,黑龙江中南部、吉林大部、辽宁大部、山东中东部、江苏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吉林中部、辽宁东部和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交通运输部启动Ⅱ级响应防御台风

为切实做好交通运输防台风工作,交通运输部决定,8月26日8时起启动防御台风Ⅱ级响应。对受台风影响区域的运输线路、工程项目等做到该停则停、停得果断,需避则避、避得到位,确保人员绝对安全。

>>详细阅读:

交通运输部Ⅱ级响应防御台风“巴威”

意见征集

普通门诊费用拟纳入报销,个人账户可支付父母子女医疗费用

今天,国家医保局正式向社会公布《关于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拟规定普通门诊费用医保可以报销,报销比例从50%起步。同时,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计入办法也将有变,医保单位缴费部分不再计入个人账户,全部计入统筹基金。原来只能支付职工本人的医疗费用,改革后,将扩大到可以支付职工配偶、父母、子女的费用;过去只能支付定点医疗机构的费用,改革后将扩大到可支付在药店购买药品、医疗耗材、小型医疗器械的费用;同时还将探索用于配偶、父母、子女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的个人缴费。

>>详细阅读:

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改革 “破冰” 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回应关切

没有必要抢购囤积粮油

在下游需求向好、市场化收购活跃等因素影响下,近期小麦、玉米等收购价格有所抬头,引发了人们对粮食价格的担忧。26日,农业农村部召开发布会回应称,我国粮价总体保持稳定有基本面支撑。一方面是粮食生产稳中向好,另一方面是粮食库存充裕。针对“囤粮”现象,农业农村部表示,从今年上半年疫情期间我国粮食市场运行情况看,由于粮食储备充足,粮油加工转化产能水平高,粮食市场调控和应急保障能力强,再加上发达的物流配送体系,国内终端粮油产品的市场供给是持续充裕的,价格也是基本平稳的,消费者完全没有必要过分焦虑甚至恐慌抢购。

>>详细阅读:

农业农村部就粮食市场运行和生产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