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秋季开学这样安排、受台风“巴威”影响这些地区有强降雨……今日消息!

2020-08-27 22:3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新增确诊病例8例

8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4例,河北2例,上海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1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189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3例。

>>详细阅读:

截至8月26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教育部:31个省(区、市)和兵团均已明确秋季开学安排

据今日上午教育部新闻发布会消息,到目前为止,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已经明确了秋季学期开学的安排,都是按照分期、分批和错时、错峰开学来进行。各地的中小学、托幼机构和高校基本上安排在8月15日到10月10日这个期间开学。高校基本上都是安排在8月底到9月乃至10月上旬开学,跨度大概是一个多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学期延期开学,并从9月1日起开展“空中课堂”线上教学。

>>详细阅读:

教育部:31个省(区、市)和兵团都已明确秋季学期开学安排
    新疆中小学秋季学期延期开学

防汛救灾

台风“巴威”影响东北地区,多地将有强降雨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8月27日在朝鲜登陆后进入我国东北地区,14时台风中心位于吉林通化。预计未来3天,受台风“巴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东北中部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其中黑龙江中部局部将有大暴雨;江淮东部、江南东部、西北中部、西南中部南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其中华东沿海局部及四川中部部分地区将有暴雨。受降雨影响,辽宁省辽河、浑河、太子河及辽东半岛诸河,吉林省第二松花江,黑龙江省嫩江、松花江等河流将出现涨水过程,暴雨区内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长江中游干流监利至螺山江段及洞庭湖、安徽巢湖、黄河上游干流兰州段等将维持超警。

>>详细阅读:

台风“巴威”影响东北地区 水利部会商部署南北方降雨防御工作

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黄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8月27日20时至8月28日20时,新疆西北部、内蒙古东部、吉林东部、黑龙江东部、安徽东南部、浙江中部和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其中,内蒙古东部、吉林东部、安徽东南部、浙江中部和西北部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请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自然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8月27日20时至8月28日20时,吉林东部、浙江西部、安徽东南部等地的局地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当地居民注意防范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区域。

回应关切

学生证上没有注册章,秋季返校还能享受学生票优惠吗?

铁路部门回应:临时调整学生票查验规则,在2020年9月30日之前暂不查验学生证本学期注册章,允许学生按规定购买学生优惠票,对于符合学生购票规定的,不要求补票。

中秋、国庆假期大学生能否离校?

教育部回应:十一的假期和周六周日、课后进出校门的管理是一样的。各个学校、各个地方要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合理作出安排,不鼓励“一刀切”。根据《高等院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求:第一,要严格做好校门管控,所有进出校门的人都要查验身份、查验体温,而且要做登记。第二,要求广大师生非必要不外出,尽量让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空间固定。同时不去参加一些聚集性的活动,特别是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要尽可能不去。校门管理既不是封闭式管理,也不是不许出来。高校师生应该是同样的要求。

>>详细阅读:

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有关情况

提醒

2020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开始报名

2020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定于2020年10月24日、25日举行。考生应在2020年8月28日至9月8日期间登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网资格考试栏目,进行网上预报名。

>>详细阅读:

2020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公告

巴西赴华需持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中国驻巴西使馆发布公告:自2020年9月7日起,自巴西搭乘航班赴华以及经巴西中转乘机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于登机前72小时内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国籍乘客须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登机,非中国籍乘客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健康状况声明书登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