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国际客运航班将逐步恢复直航、新疆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新消息!

2020-09-02 22:3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

国家卫健委:

新增确诊病例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9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4例,广东2例,辽宁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6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25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详细阅读:

截至9月1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民航局:

北京国际客运航班将逐步恢复直航

据中国民航局消息,在严格采取防控措施、严格防范输入风险的前提下,自9月3日起逐步将经第一入境点分流的北京国际客运航班恢复直航。根据相关航班始发地远端核酸检测工作情况,将先行恢复泰国、柬埔寨、巴基斯坦、希腊、丹麦、奥地利、瑞典、加拿大等8个输入病例较少国家至北京的9个航班。此前,为严控首都疫情输入风险,入境北京的所有国际客运航班被分流到指定第一入境点,截至9月1日,已有511个国际客运航班被分流到第一入境点。

>>详细阅读:

经第一入境点分流的北京国际客运航班将逐步恢复直航

新疆:

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户外景区全面开放

9月1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召开视频会议宣布: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此外,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消息:自9月2日起,自治区所有户外旅游景区(点)向广大游客开放,同时恢复跨省(区、市)旅游。

北京:

入境人员集中观察14天 测两次核酸

据今日下午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消息,原则上对入境人员集中观察14天,并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入境人员集中观察点以宾馆酒店、培训中心为主,除夫妻以及儿童等确需他人照顾的人员外,实行单人单间居住。要求入境人员集中观察期间做到“足不出屋”。

防汛救灾

台风“美莎克”3日中午前后移入吉林,东北将迎大到暴雨

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强台风级)预计9月3日中午前后由朝鲜移入我国吉林省境内,夜间在黑龙江省境内变性为温带气旋。预计9月2—4日,东北地区中部东部将有一次移动性强降雨过程,以大到暴雨为主,部分地区将有大暴雨;累积降雨量一般为40~70毫米,其中吉林中部东部、黑龙江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80~120毫米。建议相关地区及时采收成熟作物,做好排涝、农业设施加固等工作。

>>详细阅读:

水利部视频连线东北地区 安排部署第9号台风“美莎克”强降雨防范工作

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橙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预计,9月2日20时至9月3日20时,吉林南部、黑龙江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其中,吉林南部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橙色预警)。请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详细阅读:

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9月2日18时联合发布橙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国家防总终止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9月1日,长江中下游干流莲花塘江段和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退至警戒水位以下,至此长江、淮河、太湖主要控制站均低于警戒水位,主要防洪工程没有发生较大险情。国家防总决定于9月2日12时终止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至此国家防总终止了7月2日以来长江流域长达63天的应急响应。

>>详细阅读:

国家防总终止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维持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继续部署台风“美莎克”防御工作

提醒

十一黄金周火车票今起开售!

9月2日起,十一黄金周火车票正式开售。窗口、代售点的开售时间为9月4日。返程票方面,9月8日、9日分别可抢10月7日、8日的车票。具体起售时间可通过12306官网或12306APP查询。

注意!这5批次食品不合格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酒类、肉制品、冷冻饮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膳食食品等11大类食品61批次样品,检出其中食用农产品、方便食品、肉制品、特殊膳食食品等4大类食品5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检出非食用物质、微生物污染、农药残留超标、质量指标不达标等。具体食品请点击详细阅读链接查看。

>>详细阅读:

这5批次不合格食品被通报并责成查处

今年底全国餐饮禁用一次性塑料吸管

日前,商务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务领域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到2020年底,全国范围内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地级以上城市建成区餐饮堂食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到2022年底,全国范围内星级宾馆、酒店等场所不再主动提供一次性塑料用品;到2025年底,实施范围扩大至所有宾馆、酒店、民宿。

>>详细阅读:

2025年底全国宾馆酒店民宿将不再主动提供一次性塑料用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