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这个县拖欠教师工资补贴被督查通报、未就业毕业生求职来这里登记……今日消息!

2020-09-05 21:4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9月4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0例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9月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3例,广东2例,云南2例,天津1例,福建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详细阅读:

截至9月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工信部: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公布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征集工作的通知》要求,经企业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环节,工信部确定了“基于5G的远程影像诊断与协同服务解决方案”等66个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点击详细阅读了解解决方案名单↓

>>详细阅读: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公布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的通知

防汛救灾

台风“海神”将影响我国东部海域及东北地区

受台风“海神”影响,预计5日至7日夜间,渤海东部、渤海海峡、黄海东部和东海大部海域将有6~8级、阵风9~10级的偏北风到西北风,其中东海东部海域的风力可达9~11级、阵风12~13级,“海神”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2~16级、阵风17级及以上。此外,受台风“海神”及其外围环流影响,7日至9日,东北地区大部等地将有较大风雨天气,其中,辽宁北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中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嫩江发生2020年第1号洪水 水利部会商部署暴雨洪水防御工作

受降雨影响,嫩江尼尔基水库9月4日2时入库流量3510立方米每秒,依据水利部《全国主要江河洪水编号规定》,编号为嫩江2020年第1号洪水。4日18时,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等地仍有39条河流超警,其中黑龙江省松花江支流蚂蚁河和吉林省辉发河支流三统河等4条中小河流仍超保。预计未来3天,西南东部南部、江南西部南部及广西北部、黑龙江西部、内蒙古东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其中重庆南部、贵州中部、湖南北部、广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暴雨,局部将有大暴雨。9月4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主持会商强调,受第9号台风降雨影响,松辽流域江河底水高、水库水位上升,预测第10号台风仍将影响东北地区,近日西南江南华南等地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详细阅读:

嫩江发生2020年第1号洪水 水利部会商部署暴雨洪水防御工作

督查

这个县拖欠教师工资补贴被督查通报

近日,根据群众在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上反映的问题线索,国办督查室派员赴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进行了明察暗访,发现大方县自2015年起即拖欠教师工资补贴,截至2020年8月20日,共计拖欠教师绩效工资、生活补贴、五险一金等费用47961万元,挪用上级拨付的教育专项经费34194万元。同时发现,大方县假借推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名义,发起成立融资平台公司违规吸纳资金,变相强制教师存款入股,截留困难学生生活补贴。

国办督查室通报要求: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财政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教育。保证教师工资按时足额发放,保证教师工资水平逐步提高。切实维护教师合法权益,不断提高教师待遇,真正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点击图片,继续为督查提供问题线索↓

>>详细阅读:

关于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拖欠教师工资补贴 挤占挪用教育经费等问题的督查情况通报

服务

“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服务上线

近日,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线人社部推出 “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服务。来这里,登记你的个人基本信息,提出你的求职需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帮助你求职就业。同时,你的个人信息将会被严格保密!

>>详细阅读:

还在找工作的同学,请这边登记

“中国教育发布”客户端正式上线

新学年开学之际,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家族成员之一,“中国教育发布”客户端上线。目前,“中国教育发布”客户端推出了13项服务查询功能(包括政策法规,高校名单,高校专业,学位证书,学历证书,学籍查询,四六级考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证明查询、成绩查询,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证书查询、成绩查询,还有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校外线上培训机构等)的一键查询。

>>详细阅读:

“中国教育发布”客户端正式上线

全国设施农业用地监管系统上线运行

近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发布《关于设施农业用地上图入库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设施农业用地监管系统”于今年8月底运行,设施农业用地统一上图入库,纳入自然资源“一张图”监管。根据《通知》,设施农业用地由县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上图入库,以设施项目为单位,在取得用地、设施建成和变更三个阶段通过“设施农业用地监管系统”上图入库。

>>详细阅读:

全国设施农业用地监管系统上线运行

提醒

服贸会展期内销售的限额内的进口展品三税全免

9月4日至9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三部门发布《关于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展期内销售的进口展品税收优惠政策的通知》,对在2020年服贸会展期内销售的限额内的进口展品(不包括国家禁止进口商品、濒危动植物及其产品、烟、酒和汽车)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

>>详细阅读:

关于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展期内销售的进口展品税收优惠政策的通知

2020年联合国青年专业人员(YPP)考试开始报名

2020年联合国青年专业人员(YPP)考试即将开始,报考条件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龄32周岁以下(1988年1月1日后出生);至少具有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英语或法语流利。报考时间为2020年9月1日-2020年10月31日,所有申请者必须通过联合国招聘平台提交报名申请。

>>详细阅读:

2020年联合国青年专业人员(YPP)考试开始报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