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多个边境地区进入抗疫战时状态、最新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发布……最新消息!

2020-09-15 21:0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

新增确诊病例8例 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9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4例,上海1例,浙江1例,四川1例,云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1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71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详细阅读:截至9月1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印发 增加冷链食品加工和交易场所的防控要求

为进一步指导各地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在全面总结我国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基础上,结合全国疫情形势变化及研究进展,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组织修订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主要修订内容包括:强调主要传播途径仍为经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但是特定条件下接触病毒污染的物品和暴露于病毒污染的环境可造成接触传播或气溶胶传播;增加冷链食品加工和交易场所的防控要求,降低冷链环节传播疫情风险。

详细阅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印发

云南:

多个边境地区进入抗疫战时状态

9月14日,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9月13日0时至24时,该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均为缅甸籍、缅甸输入)。14日召开的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云南8个边境州(市)、25个边境县(市)要立即进入抗疫战时状态。

云南瑞丽:

市区全员核酸检测 市区全员居家隔离 无特殊情况不得进出瑞丽市城区

9月15日,瑞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开展全员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的通知》,通知提出,从9月15日8点30分开始,全面开展市区全员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9月14日22时以后,无特殊情况不得进出瑞丽市城区,时间暂定一周,市区所有居民进行居家隔离,无特殊原因不得进出;居家隔离期间,请广大居民按照检测工作安排有序接受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期间,除超市、药店、农贸市场外,其他经营场所一律停业,除供应城市居民生活必需的货运外,其他运营车辆一律停运,各类经营场所、各行业恢复时间另行通知;9月12日0时后离开瑞丽的人员要主动向当地社区报告并做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机构查询】

【核酸/抗体检测结果查询】

复工复产

8月份国民经济多个指标首次转正

8月份国民经济克服了疫情和汛情的不利影响,保持了稳定复苏的态势,经济运行持续稳定恢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当月增速、货物出口累计增速等多个指标首次转正。此外,生活性服务业持续回暖,外贸和外资增长好于预期,投资继续好转,投资结构继续优化,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详细阅读:多个首次转正!8月中国经济6个关键问答

提醒

这些地区有大范围降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9月15日至17日,我国中东部自西向东有一次大范围降雨过程。华北、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将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地区有4~6级风;江南中北部、华南西部及西南地区东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关注东北前期降雨偏多地区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农田渍涝等;云贵及江南北部等地需防范山洪地质灾害及对秋收的不利影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