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切实改进校门管理方式、印尼进口冻带鱼外包装呈核酸阳性……最新消息!

2020-09-18 21:1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新增确诊病例3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9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陕西13例,上海12例,天津3例,广东3例,福建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8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14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例。

详细阅读:截至9月17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海关总署:印尼进口冻带鱼外包装验出核酸阳性

海关总署今日发布通告,因从印度尼西亚进口1批冻带鱼1个外包装样本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印度尼西亚PT.PUTRI INDAH(注册编号为CR010-02)水产品生产企业产品进口申报1周,期满后自动恢复。

详细阅读:海关总署对印度尼西亚1家水产品企业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

教育部:高校切忌“一刀切”“简单化”的封闭管理

近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地教育部门和相关高校印发提醒函,要求进一步做好高校校园管理工作。其中,要切实改进校门管理方式,各地要尽快排查高校校门管理情况和措施,推动高校广泛听取并合理采纳学生和教职员工对校门管理的意见建议。对学生因实习、求职、探亲、就医等原因确需进出校门、在学校所在城市内活动的,要简化程序,切实方便学生进出校门。对学生到学校所在城市外活动的,要提前做好报批、健康监测和防控指引等管理工作。切忌“一刀切”“简单化”的封闭管理,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逐步实施便捷的进出校门管理机制。要妥善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安排,合理确定学生、教职员工放假时间并做好宣传,针对留校、外出师生明确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和进出校门管理要求,切实做好假期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详细阅读: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提醒函:进一步做好高校校园管理工作

防汛救灾

财政部:2020年灾后恢复重建财力补助资金下达,共计118.0729亿元

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为支持洪涝灾害受灾地区灾后恢复重建,财政部日前印发《关于下达2020年灾后恢复重建财力补助资金的通知》,涉及安徽、江西、湖北、四川等14个省(区、市),补助共计118.0729亿元。《通知》明确,补助参照直达资金管理,各省(区、市)在收到本通知10日内,研究提出具体分配方案报送财政部备案,待财政部审核同意后再行拨付下达。

详细阅读:关于下达2020年灾后恢复重建财力补助资金的通知

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进一步部署台风“红霞”防御和防汛救灾工作

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18日5时位于南海中西部海面上,预计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越南中部沿海靠近。受其影响,未来两日南海中西部偏西海面、北部湾南部风力有8-9级大风,海南岛东南部、广东西南部沿海、广西南部沿海有暴雨。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部署台风“红霞”防御和防汛救灾工作,强调要突出抓好山洪、滑坡、泥石流和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等灾害防范;重点做好超警河段堤防、超汛限水库等重点部位巡查防守和险情处置;坚决果断转移低洼易涝区、危房旧舍、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危险区群众。

详细阅读: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进一步部署台风“红霞”防御和防汛救灾工作

问题线索征集

征集问题线索!国家卫健委请您参与2020年度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督察

国家卫健委定于9月下旬开展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督察,对北京、河北等1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行实地督察。现面向社会主要征集医药领域商业贿赂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医疗机构违法违规执业、非法发布医疗广告,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不规范使用医保基金,公立医疗机构未落实集采及取消加成,医疗卫生行业机构及相关人员违规推销婴幼儿相关食品等方面的问题线索。公众可于2020年9月18日至10月31日,通过举报电话(010-84088534传真)和邮箱(ylwshyzhjgdc@163.com)反映问题线索。

提醒

近期经韩国转机回国的注意事项

驻韩国大使馆提醒计划自第三国赴韩转机的中国公民:

一、赴韩转机前,请务必按规定在始发地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PCR),向当地中国使领馆申领核酸码,并确保该核酸码在韩转机时有效。同时,建议携带核酸检测证明原件或复印件,以备查验(非必要条件)。

二、无韩国签证或持2020年4月5日前签发的C1、C3类韩国签证者目前不能入境韩国,仁川机场中转区内亦未设置核酸检测点。如在韩转机时核酸码失效,无法采取任何补救措施,将被拒绝登机并遣返至上一程出发地。

三、部分航空公司已公告拒绝来自菲律宾、中东等地的旅客在韩转机赴华。请您务必事先详细了解各段承运航空公司机票、行李直挂、登机等方面要求,切勿贸然启程来韩。

四、建议直接通过航空公司客服、官网、手机APP等渠道购买机票。如通过其他渠道购买,请务必提前进行“电子客票验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