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两节假期加班工资怎么算?景区、剧院如何开放?……今日消息!

2020-09-19 21:0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9月18日新增确诊病例14例,均为境外输入

9月1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6例,上海2例,四川2例,陕西2例,辽宁1例,福建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详细阅读:截至9月18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北京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9月19日0时至12时,北京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该无症状感染者为男性,23岁,甘肃籍,巴基斯坦留学生,于2017年起在巴基斯坦留学。9月3日至9月13日,在学校内活动,外出佩戴一次性口罩。9月15日曾出现1次腹泻,自行服药后好转。9月17日乘坐CA946航班回国,9月18日抵达北京,海关进行健康筛查并采集呼吸道标本,随后乘坐大巴统一前往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当日反馈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即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地坛医院。9月19日凌晨,相关专家组进行了会诊,查体无发热,CT无明显异常,综合流行病学史、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这是北京自9月3日恢复直航国际客运航班以来首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我国已有11款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在9月18日举行的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论坛上,科技部部长表示,中国完成了核酸检测、抗体检测试剂和配套设备研发,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检测需求,并行推进5条技术路线研发。目前已有11款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其中4款进入3期临床试验。

全阴性!瑞丽已完成核酸检测225819份

9月18日,云南瑞丽市召开发布会指出,15日以来,瑞丽市全面开展城区全员核酸检测。截至9月18日15时,累计完成采样284958份,并全部送检;完成核酸检测225819人(份),全部为阴性。

复工复产

国庆中秋假期景区游客接待量可上调至75%

文化和旅游部9月18日晚发布公告,要求旅游景区按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0年9月修订版)》要求,在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前提下,有序推进秋冬季旅游景区开放管理,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各地要按照“能约尽约”的原则,推动全国5A级旅游景区和重点4A级旅游景区严格落实分时预约制度,切实提升旅游景区服务管理水平。

详细阅读:

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的通知

剧院、网吧、娱乐场所等接待量可上调至75%

文化和旅游部9月18日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四版)》、《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三版)》、《娱乐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三版)》。指南提出,在疫情低风险地区,经当地党委、政府同意,可以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的75%;上网服务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每个包间接纳消费者人数原则上也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游艺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

详细阅读:

关于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四版)》等的通知

服务

国庆出行攻略:这些景点门票降价甚至免费

全国已有湖北、山东、山西、贵州等地,近1000家景区实行不同的门票免费、折扣政策,一些热门景区同样名列其中。此外,还有一批特色精品旅游线路已经公布,有自驾、徒步、休闲,以及越野线路等。

人社部:76项职业资格今年将分步取消

近日,人社部办公厅印发通知指出,今年年底前,拟分批将76项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退出目录。消防员、保安员、安检员等拟依照法定程序调整为准入类职业资格。

详细阅读:

这76项职业资格今年将分步取消!看看都是啥?后续这样做!

11月1日起,纳税信用管理措施有变化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公布《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纳税信用管理有关事项的公告》,推出4项优化纳税信用管理的措施,并自2020年11月1日起实施。具体为增加非独立核算分支机构自愿参与纳税信用评价;增加纳税信用评价前指标复核机制,满足纳税人合理需求;调整纳税信用起评分的适用规则;调整D级评价保留2年的措施,适当放宽有关标准。

详细阅读:

注意了!11月1日起,纳税信用管理措施有变化

回应关切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加班工资怎么算?人社部最新回应!

19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加班工资计算问题进行明确。10月1日至4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10月5日至8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先安排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在10月1日至8日期间,用人单位未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按原有工资计发方式处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