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国人入境最新政策、对挪威1家水产品企业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最新消息!

2020-09-23 22:0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

9月22日新增确诊病例10例 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9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4例,四川3例,天津1例,山东1例,河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8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77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详细阅读:

截至9月22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

允许持三类有效居留许可外国人入境

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23日发布公告,宣布自2020年9月28日0时起,允许持有效中国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和团聚类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相关人员无需重新申办签证。如外国人持有的上述三类居留许可于2020年3月28日0时后过期,持有人在来华事由不变的情况下,可凭过期居留许可和有关材料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办相应签证入境。上述人员需严格遵守中方防疫管理规定。3月26日公告其他措施继续实施。

>>详细阅读:

允许持三类有效居留许可外国人入境

海关总署:

对挪威1家水产品企业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

据海关总署官方网站消息,因从挪威进口1批的冻尖吻平鲉1个外包装样本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根据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9月23日起暂停接受挪威GADUS NJORD(注册编号为N2204)水产品生产企业产品进口申报1周,期满后自动恢复。

>>详细阅读:

海关总署对挪威1家水产品企业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

防汛救灾

中央气象台:

华北华南西南等地局地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

预计9月23日20时至24日20时,河北东部和南部、云南中部和南部、广东南部、海南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强20-30毫米,局地可达40毫米以上。

预计9月24日20时至25日20时,四川中部、海南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强对流天气。

预计9月25日20时至26日20时,内蒙古东北部、广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强对流天气。

提醒注意防范雷电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设备损失,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山洪、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防范冰雹可能对农作物和农业设施造成的影响。

松花江发生2020年第2号洪水 水利部安排部署防御工作

9月22日13时5分,受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松花江上游干流哈尔滨水文站水位涨至警戒水位(118.30米),依据水利部《全国主要江河洪水编号规定》,编号为“松花江2020年第2号洪水”。水利部召开会商会,分析研判松花江洪水和西南地区雨情水情汛情,安排部署各项防御措施。会商强调,东北地区嫩江、松花江、黑龙江等主要江河水位仍然超警或超保,要进一步加强堤防巡查防守,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安全;贵州、云南、广西等西南地区前期持续降雨,近日还有降雨过程,洪水灾害风险较高,要毫不松懈落实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灾害防御及小型水库安全度汛措施。

>>详细阅读:

松花江发生2020年第2号洪水 水利部安排部署防御工作

复工复产

工信部、中国残联:

聚焦无障碍重点受益群体 着重消除三方面障碍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近日印发《关于推进信息无障碍的指导意见》,明确聚焦老年人、残疾人、偏远地区居民、文化差异人群等信息无障碍重点受益群体,着重消除信息消费资费、终端设备、服务与应用等三方面障碍,使各类社会群体都能平等方便地获取、使用信息。

>>详细阅读:

工信部、中国残联印发推进信息无障碍指导意见 将着重消除三方面障碍

八部门:

多措并举助力供应链金融发展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司法部、商务部、国资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外汇局等8部门出台了《关于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支持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循环和优化升级的意见》,从六个方面提出了23条政策要求和措施,明确供应链金融应坚持提高供应链产业链运行效率,降低企业成本,服务于供应链产业链完整稳定,支持产业链优化升级和国家战略布局。

>>详细阅读:

推动供应链金融规范发展和创新 支持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循环和优化升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